close

茶園10.jpg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品茶相關的活動,之前於食講堂《在古蹟茶館中,發現列子的品茶思維》以及大城中旅人節《大城中生活美學茶之樂》參與過品茶體驗課程,其實泡茶這門學問對我來說還是很深奧,所以參加都是以初學者的角度來學習,這次又有機會能到台北找茶園來參加《品茶體驗》看樣子我跟品茶課還蠻有緣份的嘛!

茶園3.jpg  

台北找茶園就是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來到這邊其實自己開車比較方便,若要做公車就只有小5並且定時發車,所以在活動的這天可是早早出門深怕錯過公車就得花大錢搭小黃了!不過沒想到台北找茶園在這麼深山裡咧!

茶園1.jpg  

這裡真的是很適合散心泡茶聊天的地方,錯落在小山腰下,空間很寬廣風景也很美。

內部裝潢1.jpg  

由於台北找茶園的風景特色可以值得好好介紹一番,所以這篇就先以參加活動的心得為主囉!一進門就看的到擺在門內的銅鑼,每片都可以敲打出不同的音階,來參加活動的這天服務小姐還特地用銅鑼敲了一首歌給大家聽呢!

茶園12.jpg  

茶園20.jpg  

參加活動的場地,非常寬敞舒適唷!這場地除了活動用之外,泡茶品茗用餐也都在這邊。

活動2.jpg  

活動開始前先拍一下老師的用具們~

活動1.jpg  

這是我們這一桌,今天活動有兩大桌一桌約6-8人,等於要大家一起合作泡出好茶的味道。

活動3.jpg

 

 

今天品的茶有四種,東方美人(95°C85°C)、桂花包種茶及烏龍老茶,但嚴格說起來是三種!課程先發了一張表讓我們可以確切認知到每種茶特有的味道。

活動4.jpg  

老師很認真的在跟我們講解唷!

活動5.jpg  

先泡東方美人,分別用95°C85°C的熱水沖泡。

活動6.jpg  

這次使用到新道具-鑑定杯,為了定時定量排除掉人為因素,所以使用了評鑑茶的鑑定杯。茶葉放約3g150ml(水位會約在杯子鋸齒狀的下緣),條索形的茶葉泡5 分鐘,而球形茶葉則沖泡6分鐘。

活動7.jpg  

開始沖泡了~

活動8.jpg  

時間一到馬上倒扣鑑茶杯,這動作可是要迅速不然茶湯可是會浪費濺到桌面。

活動9.jpg  

東方美人真的很香,茶湯顏色呈橙紅色喝起來滋味很收斂。我跟妹妹兩人都比較喜歡95°C泡出來的東方美人茶,覺得滋味比85°C濃又香,跟其他人比較不一樣。

活動13.jpg  

沖泡完後觀察一下茶葉,東方美人屬芽葉。

活動10.jpg  

再來第二輪是桂花包種茶以及烏龍老茶,兩種形狀就差很多。

活動11.jpg   

 因為形狀不同,所以沖泡時間會相差1分鐘。

 活動12.jpg  

茶湯顏色明顯差異許多,我比較喝的習慣桂花包種茶滋味較滑順香甜,烏龍老茶對我來說太陳,老師說這款烏龍老茶帶了點烏梅味但是我怎麼覺得是海苔味咧?哈哈果然每個人的口味還是有些許差異。

茶葉.jpg  

一樣泡完觀察葉片形狀。

茶包.jpg  

記錄完畢今日泡茶的口味口感,了解到東方美人、烏龍茶、桂花包種茶泡出來的味道,有種像是在教品酒一樣,細細記錄下每種滋味,下回品茶時就可以知道到底喝的是什麼茶囉!現場打卡還有送包中茶一份唷!

活動合照.jpg  

活動結束大合照,來參加的人很活潑懂茶的也不少唷!

茶園13.jpg  

茶園15.jpg

茶園16.jpg 

之後我們到一旁的品茶區去品嚐小點心及泡茶。品茶區的座位很寬敞又舒適,坐在窗邊又能夠欣賞美景真的很令人放鬆,難得在大台北地區還有這種空間能夠親近大自然,邊享受悠閒的午後一邊享受美食及泡茶的樂趣。

活動14.jpg    

給了一組茶具以及茶葉,我跟妹妹兩人老實說尚未用過這麼專業的道具泡茶,手忙腳亂的放茶葉及加熱水。

活動15.jpg  

老妹很專業的在到茶葉。

餐點.jpg  

配茶小品下午茶餐點-有碳燒黃金薯Cake、手工餅乾、輕奶油泡芙、芋香小確幸、黃金土司條,每個點心都頗有特色而且很好吃呢!

活動17.jpg

 

這回參加品茶活動真的很有趣,要不是因為怕錯過小巴士而無法下山所以必須匆匆離開,不然我也很想整個下午都泡在台北找茶園好好泡茶欣賞風景呢!台北找茶園不定期都有推出與茶相關的活動,很推薦給家人一同參與手作或品茶的活動,是很值得再次前往遊玩的好去處唷!

口碑卷.jpg  

 

台北找茶園-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舊莊街二段336

電話:02-26530333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6tea

官網:http://www.6tea.com.tw/index.html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躺在Agar上的Microorgaism

躺在Agar上的Microorgais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