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格18.jpg  

當金格的觀光工廠卡司。蒂拉樂園開幕時,我才在想這個名字怎麼取的這麼童趣,是為了吸引小朋友參觀嗎?後來來參觀才知道原來是長崎蛋糕的葡萄牙文「Castella」翻譯而來。卡司。蒂拉樂園是桃園第23家通過的觀光工廠,也是第一座環保綠能建築的樂園,是由建築師張強與國際建築大師丹下憲孝合作設計。外觀以年輪蛋糕雛形設計,南向立面設有太陽能板西向立面採雙層立面,不僅能節能又能避免太陽西晒等問題。

《建築印象-金格食品廠房》

這很詳細的解說有關卡司。蒂拉樂園建築設計的理念跟作法。

金格19.jpg  

建築外還設了天籟之音廣場,站在這個圓圈點內對著建築物大聲吶喊,就可以聽到自己的回音,非常有趣!來玩的人不知道有沒有都嚐試過在這邊吶喊呢?

金格16.jpg  

桃園素有「千塘之鄉」的稱號,桃園埤塘數量之多且是具有特色的地理文化,原本主要作為水利之用,目前也有許多轉為生態復育、觀光、休閒、教育等另類的埤塘文化。金格觀光工廠就依照埤塘文化設計了生態池作為教育及觀光之用。

金格15.jpg  

金格1.jpg

 竹製樂器。

金格2.jpg  

雨聲柱是南美洲傳統部落用來祭天求雨的法器,將柱子倒轉裡面所發出來的聲音就像下雨般,很有趣。

金格13.jpg 金格14.jpg  

金格工廠設計了生態池,一路從生態緩衝池、生態曝氣池、生態過濾池及生態景觀池,讓我們了解所謂埤塘文化用作生態池的運作。

金格20.jpg

金格10.jpg

這是金格 卡司。蒂菈樂園的導覽地圖,有建築外的生態池、建築特色以及建築內三層樓的簡介。

金格3.jpg  

金格4.jpg

卡司。蒂菈樂園一近門左手邊是咖啡廳,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有點晚所以咖啡廳已經休息。

金格5.jpg

金格6.jpg

現場壓製可愛卡通圖案的長崎蛋糕。

金格8.jpg

 蛋形裝飾裡面都特別的設計。

金格9.jpg

導覽員開始講解長崎蛋糕的由來,果然是屬於親子系列的觀光工廠講解用非常可愛的卡通式牆面,讓小朋友在聽可以比較有吸引力。  

金格12.jpg  

荷蘭人把蛋糕Castella傳入日本,並在16世紀開始於長崎發展起來,因此又稱為長崎蛋糕,金格食品在1980年獨家取得日本長崎本舖的經營權,完全遵循古法嚴選天然雞蛋、糖、麵粉、蜂蜜以及水,完全不添加油脂採用慢火烘焙技術,來堅持每份產品的品質。 

金格22.jpg  

金格21.jpg

長崎本舖旁還擺有舊型的年輪蛋糕機。其實每間工廠都有他的歷史才有辦法發展成這樣富有教育意義的觀光工廠。

金格24.jpg 金格25.jpg  

接著就到二樓的DIY教室要做薑餅屋。

金格27.jpg

來參加DIY都會發一件很可愛的圍裙。

金格29.jpg  

材料非常簡單,糖霜、餅乾及裝飾用糖果。

金格28.jpg  

由漂亮的美女老師告訴大家如何進行蓋房子的步驟。

金格31.jpg   

照著老師的教法,塗上厚厚的糖霜像拼拼圖一樣,不用多久房子就蓋好啦!

金格30.jpg  

貼上裝飾後就完成啦!耶!還蠻有成就感的嘛~哈哈!

金格32.jpg  

馬上就裝盒可以帶回家,老師說作品最好今天就吃掉,不然會不新鮮,阿~好想多保存幾天的說!

金格33.jpg 金格34.jpg  

教室後面還有許多作品,其實大家都很有創意的嘛!

金格35.jpg  

接著就要開始參觀生產線,金格食品除了長崎蛋糕、年輪蛋糕之外還有不少其他產品,他也擁有FGMP、ISO9000、ISO22000HACCP認證。

金格36.jpg 金格37.jpg 金格38.jpg 金格39.jpg

金格40.jpg

金格41.jpg 金格42.jpg

金格43.jpg   

可以看到工廠的生產線、廠區非常整潔以及工作人員都非常的專業包覆的很好,其中導覽員還有提到廠區的牆角設計,那是依照GMP的要求所設計的R角,都是為了提昇工廠廠區環境衛生安全。

金格44.jpg

金格45.jpg  

逛完生產線之後,還有可愛的造景以及扭蛋機讓大家能拍拍照買點小紀念品。

金格7.jpg  金格47.jpg 金格48.jpg 金格49.jpg  

最後就到伴手禮區挑挑想要的產品帶回家,說真的以前還在台中老家只知道坂神本舖長崎蛋糕,後來工作的關係才知道金格的長崎蛋糕,其實口味真的大同小異而且一樣好吃,所以在北部想念家鄉味的時候就來買買金格長崎蛋糕來解解饞。

金格46.jpg  

金格 卡司。蒂拉樂園非常適合親子一起來,雖然今天的行程比較晚到這邊,但是看得出來這裡的客群都是一家人帶著小朋友來參觀及做DIY,參觀時間大約花一個下午比較適合,包括外頭的生態池導覽、DIY、吃個下午茶可以比較悠閒點,有小朋友的家長很推薦來這邊渡過週末時光唷!

 

金格 卡司。蒂拉樂園

地      址:桃園市蘆竹區大竹北路9066

電      話:03-25519999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9:00-17:00  每日截止售票時間:15:30 週一休館

票      價:全票NT200,優待票NT100(票價可以全館消費)

官      網:http://www.castella-land.com.tw/index.php

金格食品官網:http://www.king.com.tw/index.aspx

 

延伸閱讀

當日行程:2015.4.18桃園觀光工廠一日遊

@【桃園觀光工廠一日遊】大溪老茶廠

桃園觀光工廠一日遊】大溪特色餐廳-溪友緣風味料理 

@【桃園光關工廠一日遊】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躺在Agar上的Microorgaism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