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茶2.jpg  

逛街累了天氣熱了,這時候總是想隨手來杯清涼的飲料。逢甲夜市這個美食大戰場上,風格別有特色的禪茶就開在熊掌包附近,雖然一旁就有兩三間的手搖飲料店就在一旁,但是搶眼的店面免不了讓遊客多佇躅一下。

禪茶1.jpg  

簡單的店面沒有過多的廣告裝飾,也沒有一般飲料店可以明顯看到做飲料的機台、料品區、茶桶等。

禪茶12.jpg  

乾淨明亮的櫃檯讓人看了很舒服,一目瞭然簡單的裝潢,不會讓顧客覺得有凌亂或凸顯店員手忙腳亂的狀況。

禪茶3.jpg   

誰說平價的手搖飲料沒有好茶可喝?進到禪茶店家拿出他們所使用的茶葉,左邊的茶葉做工很粗糙又穿插著破碎的茶葉,右邊很明顯看的出揉捻後茶葉非常一致跟完整,店家說一開始相信上游源頭結果所拿到的就是左邊的茶葉,後來特地跑到茶園監督跟瞭講狀況後,開始要求他們一定要維持進貨品質,畢竟要做出連自己都敢喝的茶才願意販售給客人。

禪茶4.jpg  

茶的基底主要有四種,碳陪凍頂烏龍、金萱、茉莉綠茶以及四季青茶,清楚分類煮出來的茶湯,不會有誤用混放的情形,而且店員會看茶底差不多快沒了就開始準備現場煮茶囉!

禪茶10.jpg  

茶都是當天現煮,使用多道濾水裝置過濾的水煮到需要的溫度,再將茶葉倒入熱水中浸泡後冰鎮,很多步驟但是卻是最基本的煮茶功,煮好後的茶葉就像我們在家自己泡茶一般,舒展的很漂亮,而整間煮茶室就充滿了茶香。

禪茶8.jpg  

連冰櫃裡的冰塊都使用藍光殺菌,杓子另外掛在冰櫃內層不會與冰塊直接接觸到。

 禪茶7.jpg  

再來飲品中有金桔以及檸檬,店家為了找到搭配自家茶品的果汁原汁,還大老遠一趟找到屏東的工廠替他們生產。

禪茶9.jpg  

有別於其他手搖飲料店,禪茶用了冰糖及貳號砂糖熬煮糖水,其實品嚐起來加入用冰糖和貳砂煮出糖水的茶品,只要半糖甜度就像全糖一樣,感覺非常適合愛喝有甜味茶飲的我,可以有滋味又不用擔心攝取太多糖分。

禪茶6.jpg  

珍珠也是現煮,與糖水一樣使用壓力鍋,口感煮出來有Q又透,雖然不像50嵐的那種Q彈但屬於非常有咬勁很耐人尋味的口感。

禪茶5.jpg  

當初在研發口味以及維持口味品質,店家還使用了糖度計以及水質檢測計,以確保之後品質的穩定和一致性。

禪茶13.jpg 

好的茶飲除了茶好、水好、配料好,工作環境也是很重要,禪茶的工作區很乾淨整潔,好的工作環境員工才會做的開心,因此才能有好的產品,這是店家的堅持。

禪茶11.jpg  

禪茶的飲品種類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有原味茶品、多多系列、經典混合、拿鐵、奶茶系列及漂浮系列,在茶品的口味上每種都能喝到獨有的特色,就連特調都能喝的出是烏龍還是紅茶為茶底的飲品,不會像一般飲料店有時喝了特調喝到最後只剩甜味、配料味道而品不出茶味。品茶飲時連我最不會碰的冬瓜茶都嚐試,口感不會死甜而是帶著淡淡的茶香也不會有令人不舒服的冬瓜味,難得我都覺得是會讓我喝完一整杯的冬瓜茶呢!

禪茶11.jpg  

茶品有中杯(M)500c.c及大杯(L)660c.c,在價錢上則是非常平易近人。這次外帶回去的有大圓紅茶、四季清茶、紅茶拿鐵、金桔凍頂茶及珍珠奶茶。

紅茶.jpg  

大圓紅茶(25元),淡雅的紅茶香加上半糖帶出的回甘,細細品嚐會有金萱特有的奶香。

青茶.jpg  

四季青茶(25),與我在其他間茶飲店喝過的四季青茶相比,口味比較柔和沒有這麼利喝完不刮胃,而且淡淡的青茶香會是讓人想慢慢細細品嚐。

金桔.jpg  

金桔凍頂茶L(40),金桔的微酸香味很適合愛酸味的女性,淡淡柔柔的嚐起來不是酸到令人無法忍受的口感,配上凍頂茶微酸中帶出回甘,是非常屬於夏天的飲品。

珍奶.jpg  

珍珠奶茶L(45元),有別於以往總是點全糖珍奶,這次換了半糖甜度嚐起來一樣,奶香配上足夠咬勁的珍珠喝起來很滿足。值得特別一提的是,因為一次帶了5杯回家,所以珍奶放了隔夜才喝,沒想到珍珠還是一樣咬起來柔軟有Q度,不同於其他店家喝過的珍奶,珍珠只要放隔夜就會發脹中心變硬。

拿鐵.jpg  

紅茶拿鐵L(50),紅茶拿鐵使用職人鮮奶,雖然喝起來沒有味道這麼的濃厚,但是至少茶香不會被其他的配料蓋過,也是值得細細品味的飲品唷!

禪茶12.jpg

誰說手搖飲料店就沒有好茶飲,飲料也可以像在品茶一樣有深度。有經過逢甲商圈,就來禪茶帶一杯好喝的飲料吧!用心製作飲品的店家喝起來的感覺是要用心體會,希望在台北也能夠喝到他們的飲料。另外現在店家還有買一送一的活動唷!

 

禪茶

  • 禪茶逢甲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79

       電話:04-24511136

  • 禪茶清水店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新興路266-2

       電話:04-26238168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zentea0816

 

歡迎參觀我的粉絲團唷!

躺在Agar上的Microorgaism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