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0164970-3508283287_l.jpg 

        參加過葡萄酒、威士忌、節氣、果醬等等的分享會,這回來參加由果子咖啡舉辦的紅茶分享會。本次活動請到曾經到過印度茶園當過志工的Kevin來解說紅茶

P1110611.JPG 

     本次品的單品紅茶都是2011年出產的,有Thurbo Himalaya Mist 2nd Flush Darjeeling(塔爾波喜瑪拉雅仙境春摘大吉嶺)、Gopaldhara Emperor 2nd Flush Darjeeling(葛朋漢納帝王夏摘大吉嶺)、Upper Namring Special FTGFOP1 2nd Flush Darjeeling(上納母嶺特級夏摘大吉嶺)和Gopaldhara Classic 2nd Flush Darjeeling(葛朋漢納經典夏摘大吉嶺)。

P1110622.JPG

 

     Kevin一開始由英國午茶文化開始入題,從泡紅茶用的壺、糖、杯子等等都是設計出可以呈現紅茶美味特性,原本對於這些用具只有粗淺大略認知的我,經由Kevin的講解才知道故中的奧妙。

P1110627.JPG  

  這是本次茶會所用的茶壺~

P1110624.JPG  

  第一杯是塔爾波喜馬拉雅仙境春摘大吉嶺,這款是我今天喝的四種茶中最愛的一款,不僅沒有我印想中對紅茶的苦澀,反而是甘甜的味道,不論是色澤跟口感~入口時居然讓我覺得有喝綠茶的感覺,還挺奇妙的!

 P1110635.JPG

   第二款茶是「葛朋漢納帝王夏摘大吉嶺」,這款茶泡出來色澤明顯較第一款深,也比較像我印象中紅茶該有的樣子!但茶泡出來仍就是很清澈,入口後較第一款略苦,不過當我分享說有點苦的時候怎麼覺得Kevin疑惑了一下,我只能說~一定是我平常用茶包泡奶茶都加太多糖,以至於喝茶葉會覺得有點苦!  

P1110643.JPG  

  「上納姆嶺特級夏摘大吉嶺」是今日第二順位喜歡的茶品,讓我比較有貼近紅茶的感覺,略比前一隻苦澀,但口感很清淡,原以為會有更濃厚的味道。

 P1110646.JPG  

       最後是「葛朋漢納經典夏摘大吉嶺」超像台灣茶葉的一款紅茶,口感很濃重,都不太覺得自己喝的是紅茶啦!真的很有趣!

合照.jpg

      參加Kevin的紅茶巡禮還真打破以往對於紅茶的認知,以往都只有喝茶包的我,對於紅茶認知僅僅對於茶包所泡出的口味合不合及會不會刮胃僅僅如此,對於挑選及品茗根本算不上有研究。經過參與這次活動後沒想到紅茶都可以有這麼有趣的口感及不同的味道變化,果然莊園級的紅茶真的好喝又順口,讓我也情不自禁偷偷愛上大吉嶺紅茶!話說短短3小時的課程要Kevin把想分享的紅茶趣事和知識傾囊相授給大家真是有點少,很想再多聽聽有觀紅茶的點點滴滴~可以來參加這次活動真的很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