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富麗米





產地:花蓮縣富里鄉
營運主體:花蓮縣富里鄉農會
品牌:富麗米
[品牌小故事]

  富里素以田野風光著名,素有東部魚米之鄉的美響,為農林廳公告良質 米的適合栽種區。就品質而言並不比池上米遜色,在富里鄉尚未推出自己的品牌時,富里的優良米常常被當作池上米買賣,富里鄉民也為此而心感不平。


  富里農會為解決此一問題,於是在民國八十五年正式向經濟部中央標準 局申請,礙於法令規定不能以地名做為產品名稱。由於當時政府積極推動富麗農村活動,加上「富麗」與「富里」二字諧音,因此富里鄉農會決定以「富麗米」作為註冊商標,並推出 各種活動及透過食品展,向廣大消費者宣傳,富麗米是東部最佳品質的良質米。



   為了生產安全的優質稻米,發展出良質米栽培管理技術。由育苗至收穫已達到完全機械化的水準。配合各稻作生產區 域的生育氣候環境,實施專業的栽培管理方式,稻作生育期間,有效的管理肥料與農藥的施用及水分的灌溉,控制稻米中直鏈澱粉與蛋白質成分,達到符合優良食味 的標準。


  此外,收穫後實施嚴格的農 藥檢驗,排除不合格的產品。在這種嚴格的栽培管理技術下,有信心滿足消費者安心的要求。


  富里鄉農會之碾米工廠已被日本方面認定為加工環境績優之廠商, 特別嚴格要求儲藏、碾製、色彩選別、及包裝等各個過程的衛生安全與品質,並連續兩年( 2004 、 2005 )外銷日本,富里鄉農會所生產之衛生、高品質的富麗米,有信心滿足消費者安全、安心、美味的要求。


  台灣屬於亞熱帶氣候,是世界上生產日本型稻最溫暖的地區之一。經過中、日育種 學家近百年的努力,培育出超過20個融合臺灣氣候與水土的日本型水稻品種,稱為「良質米品種」,口感與日本銘柄米品種並駕齊驅,更具有香、Q、軟,富里地區以高雄 139號、及益全香米二個品種最受消費者及日本在臺人士的特性。


高雄139號


   高雄139號是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於1975年完成命名登記的良質品種,屬短粗粒粗圓形米,糙米率 82%~83%,完整米率69%,直鏈澱粉含量 18%~20.2%,蛋白質含量6.1%~7.0%,具軟膠體低糊化溫度特性。主要栽培區在台灣最清臺潔的花蓮東地區,融合優良的土壤與水質,米飯食味優 秀,創造出臺灣「富麗米」的美譽。


以上文章編撰出自:http://goodrice2010.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8000.html



    
        先開封的是富麗米,晶瑩剔透的米粒,看就知道煮出來一定很好吃。是不知道為啥?我才放不到兩週裡面就已經有隻小米蟲,讓我有點囧,所以就先拿它來煮囉!



  
  我 們用大同電鍋煮這次的飯,一杯的米用一杯的水浸泡。煮出來的米果然是香噴噴,拍照的角度不是很好,所以看起來好像沒這麼可口~~哈哈!口感吃起來有點QQ 的而且挺香的,軟硬適中->這可是需要點技巧的啦!我妹開心的咧!剛好遇到我這麼多包的良質米要試吃可便宜到他了,因為居然有米可以給她帶便當,開 心的不得了!下回她還要換換不一樣的跟我一起試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