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bfd4e46e571e.jpg

書名:第七道海浪許下願望

作者:Daniel Glattauer

譯者:林敏雅

出版社:商周出版

 


[讀書心得]
     
       『注意!電子郵件已更改。收件人無法接收傳送到此帳號的電子郵件。新傳送到收件匣的電子郵件將自動被刪除。如有疑問請洽系 統管理員。』這是「失眠的 北風吹來愛情」為艾咪和李奧所寫下的句點。原本以為男女主角無法像梅格萊恩和湯姆漢克斯在”You've Got Mail”有個完美的happy ending。誰知Daniel Glattauer居然暗藏伏筆,藉由艾咪的棄而不捨和李奧對於艾咪的眷戀,兩人 再度於mail上相遇。這回想重新建立彼此朋友關係的兩人,於現實生活中相遇 並帶著各自的伴侶與對方相見,但仍舊是無法抵擋乾柴烈火的愛戀而決定…….嘿 嘿~~自己去看看書吧!

 

    「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的內容鋪陳,就像炎熱的夜晚忽然來了陣陣的涼風,忽然有點寒意但卻不想讓它太快離去的曖昧情愫,最終還是得放手讓它成 為過客。但是續集的「第七道海浪許下願望」E-mail的內容來越表露出男女主角對於對方的渴望,像是海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 同李宗盛寫的歌詞”我的愛如潮水,愛如潮水將我向你推,緊緊跟隨,愛如潮水它將你我包圍。”感覺是否貼切?但不免思量,艾咪的婚姻生活還是因為與李奧的繼續通信而走向結束,當然書中沒有太多著墨於後來柏恩哈 德之後的感受,但是還是會讓我思考這樣的內容以及結局,會對於這個社會的婚姻關係造成多大的影響呢?讓大家去思考看看吧!
 

    無風不起浪,要看「第七道海浪許下願望」的讀者還是得先閱讀「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才會知道事情的始末。就讓大家自己去看看艾咪和李奧之間到底有什麼小秘密囉!
 


延伸閱讀:

[試讀]失眠的北風吹來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