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本1.jpg  

這兩三年來開始與家人出國後,除了照相之外,也想用別的方式保留出遊時的點點滴滴。於是從2013年去香港澳門玩開始,回國後就做一本旅遊寫真書紀念一下旅途中的點點滴滴。第一本的香港澳門由我家老妹自行編輯拿去專門印製書籍的影印店印刷,一本做完將近一千多元,質感跟效果都算不錯。但是自己編排總是比較傷腦筋,於是就上網開始搜尋製作旅遊書的網站。

書本2.jpg   

第二本「2013旅讀-雲南」就從很有名的點點印下手,想說有許多人推薦應該還不錯,於是就點選產品中的文庫本(大)-規格14.4X19.2cm,膠裝,製作完成共80,單價999元。

螢幕快照 2015-08-09 下午1.15.37.png  

點點印的使用介面還不錯,還可以設計書腰、書衣等,書衣還有作者簡介欄位,點點印的操作介面選擇照片以及在書頁上放置文字都很順手,版型種類不算少,做出來的書本很貼心的有附上頁碼。

書本3.jpg  

但是印出來的色彩讓我不是很滿意,大文庫本一拿到翻開實在有點失望,看起來色彩豐富的照片印出來卻顏色淡了許多,一度懷疑是否是相機畫素的問題,但是前一本香港澳門行一樣是我的GF2拍的,印出來色彩都蠻鮮豔的,所以只能說點點印走非常日系少女溫柔風格,不太適合作為旅遊書的印製,若是作為婚紗或是男女朋友的生活記錄可能比較合適點。再來就是大小對於我而言過於小本以及手感過於單薄,如果是要印製給爸爸媽媽做紀念,size大一點會比較合適。

書本4.jpg  

第三本「2014旅讀-北京」,被我做起來一直被笑稱說像教科書,這次選了MyDesign雲端印刷網,選擇A5直式精裝相片書-規格14.5X21cm,內頁紙張是銅版紙,封面上光(亮霧絲絨),製作完成共96,單價1,018元。

螢幕快照 2015-08-09 下午1.12.33.png  

在製作使用版面上,MyDesign稍稍比較複雜一點,雖然版型內容比起點點印多了很多,但是在文字上的排本就比起點點印不易使用,所以在介面操作上花了點時間適應。

書本5.jpg  

印製出來的質感跟色彩還蠻滿意的,但是封面膠裝的部分翻多次就有鬆脫的狀況,有點可惜不然我還蠻喜歡他們印製出來的效果,色彩比較能忠實呈現相機所拍出來的色澤。

書本6.jpg  

第四本「2015美國IDAHO」,非常剛好的又是另一本教科書(怎麼這兩次都走教科書路線),是選了健豪雲端數位網來製作,沒錯就是那間影印大廠年終很多的健豪印刷,A5精裝書照片書,規格-14.8X21cm,內頁是157g超亮特銅,封面上霧膜,製作完成共80,單價332元四本以上有打折一本為315元。

螢幕快照 2015-08-09 下午1.17.03.png  

健豪的操作面跟MyDesign比較類似,但是在字的排版上跟點點印一樣很好排列,版型類型就沒有另外兩個豐富算是缺點之一,但是小圖片倒是很多。

書本7.jpg  

健豪雲端印出來的品質真的不錯,我發現如果我又弄的像教科書一樣的話,封面用霧膜質感會比較好,而且在健豪印幾乎同樣的頁數價錢便宜超多,而且如果到健豪門市自取就不需要負擔運費,印出來整個心情非常愉悅,色彩豐富度夠質感又好(不論是用我的相機或手機拍),當下決定以後就都在健豪雲端印刷製作,但是下回換換其他膠裝、騎馬釘等來試試質感。

書本8.jpg  

同樣是80幾頁,點點印就是比其他間單薄許多,雖然會說是精裝跟膠裝的差別,但是整體表現來說我也不太推點點印,我比較偏愛健豪雲端,印出來的效果還不錯而且價格真是佛心來的,所以真的要貨比三家,以下是個人小小試用心得評比,就見仁見智囉!

操作介面評比:點點印>健豪印刷網>MyDesign

內頁版型豐富評比:MyDesign>點點印>健豪印刷網

文字編排上手度評比:點點印>健豪印刷網>MyDesign

內容可愛圖庫:健豪印刷網>MyDesign>點點印

內頁質感:健豪印刷網=MyDesign>點點印

封面質感:點點印>健豪印刷網>MyDesign

內頁色彩度:健豪印刷網>MyDesign>點點印

價格:健豪印刷網>MyDesign>點點印

 

官方網站:

點點印 http://www.tintint.com 

MyDesign雲端印刷網  http://www.mydesign.com.tw

健豪雲端數位網 http://gainhow.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