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910  

         今年金馬影展在宜蘭,意外地在官網上看到5場跟著金馬去旅行的周邊活動,當下就報名了美食散策.當天聽工作人員說,報名這場活動的大約有100多人,能在這麼多人中被抽中來參加還真不容易。這次導覽的主講人是礁溪老爺大酒店的總經理沈方正

    本次導覽的路線如下:宜蘭車站集合>津梅棧橋>社會福利館+西堤屋橋>文昌廟口阿南米粉羹+王品豆花>百年北館市場(一香飲食店+四海居小吃部)>百年市集(源春布莊+三源行+漁具行+草藥街)>白粉圓冰>口丟口丟噹森林>百果樹紅磚屋>金馬宜蘭影展影片<水餃幾兩>

P1130972  

  • 津梅棧橋(位於宜蘭河河濱公園)

  這是黃聲遠+田中央設計群李東樺的設計作品,他整體以蘆薈的形象並以鋼條鋼網建築而成,很特別的一座橋,橋上還擺放有些木椅運動器材和橋底的盪鞦韆,完全無法想像這些物品怎麼會跟橋搭在一起,整體的設計加上巧思的裝飾讓我們扭轉一般對於橋的印象!

P1130986 

P1140002  

  • 社會福利館+西堤屋橋(宜蘭市同慶街95號)

  西堤屋橋和社會福利館算是一體的,為了使民眾不與車爭道,又可以輕鬆自在的來回於河濱公園和街道中,黃聲遠老師打造出一座特別的屋橋以及別具特色的社會福利館。沈經理說他覺得社會福利館的設計有點像天空之城,我到覺得其實津梅棧橋比較有天空之城的感覺,爬了藤蔓植物,堅硬鋼筋骨架由盪鞦韆底往上看才有像天空之城ラピュタ的那種特別的韻味.社福館比較純樸點有像學校的教室,一格一格的像是小朋友的塗鴉但是灰色搭配磚紅色又帶點農業社會有種沒落的氣息在.

cats2  

cats3   

       在社福館旁的老社區走著走著到了光大巷,看到了舊城陶磚壁畫、彩繪宜蘭水文圖壁畫及石刻百工圖「行行出狀元」,真是令人驚豔沒想到在小小的巷弄中還有這麼有藝文氣息的小街區,頓時讓我想起去年在法國Lyon尋找壁畫時的感受,其實在台灣也是有很美麗的圖畫!

P1140044  

  • 阿南米粉羹(宜蘭市文昌路66號)

   散步夠了之後終於開始美食之行,第一站是文昌廟的阿南米粉羹。

P1140050  

      宜蘭的米粉羹還真的每間料都隨老闆開心添加,這碗就跟我之前吃的料有差別!這份裡面有甜不辣、蝦米、木耳等等,另外老闆除了加香菜之外還加了菜脯(這一味還真妙),醋和辣椒等調味料放在桌上讓我們自行添加!吃起來口味是還挺特別的。

P1140056 P1140059 

  •  王品豆花(宜蘭市新民路121號)

    王品豆花口感真的很好,豆香味很濃豆花很順口,我點招牌豆花(花生+粉圓),一碗25元真的很真材實料,冰豆花還特地強調他們的冰是用開水做的。吃下去的口味讓我頓時想到東門市場的豆花,口感跟口味很相似吃完都會有種懷念小時候的感覺,很推薦大家來吃唷!

P1140184  

  吃完豆花後,中途先回到宜蘭演藝廳去看了市集,之後就繼續前往北館市場繼續我們的美食之旅(其實吃完米粉羹跟豆花的我這時已經處於8分飽的狀態了!)

P1140097    

一香飲食店+四海居小吃部

  緊鄰在隔壁的這兩間小吃店,讓我們這一行人每個人幾乎都吃超過10分飽了吧!一香飲食店提供了餛飩湯及麻醬麵,四海居小吃部則是切了一大盤的綜合小菜(生腸、骨肉、粉肝、鯊魚煙、花枝煙、曼波魚皮)及白斬雞。
P1140082 P1140086

   四海居小吃部的小吃真的很好吃,料新鮮份量又很多!相較起來一香飲食店的餐點就遜色很多,麻醬麵是很香又是我愛的細麵麵條煮得剛好不會過爛,但是餛飩湯實在不是很優,皮餡容易分離而且肉有點糊及過爛,湯頭口感不是很佳,導致麵跟湯搭起來實在有扣分的效果,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吃不過這邊餛飩湯的口味吧!

P1140091

   在大家尚未用喫完分量十足的小吃,已經用膳完畢的沈經理外帶了小吃部許多美味的小菜後就先行離開,雖然總覺得主講人應該是負責一整天行程的導覽才是,但是大概沈經理公務繁忙吧!所以剩下的行程就由他的同事接手搭配里長帶領大家逛逛北館市場,接續了草藥街、漁具行、三源行以及北館市場內其他特色商店的小旅程。

   離開北館市場後的行程請看跟著金馬去旅行:美食散策(下),寫在同一篇感覺會落落長~大家看了會睡著~

延伸閱讀:跟著金馬去旅行:美食散策(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