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園1.jpg   

    聽說老外很愛曬太陽做日光浴,沒想到親眼見到才知道他們是瘋狂的熱愛曬太陽。四月初的天氣還是些許有點微冷,不過有太陽就顯得特別溫暖,某個周末跟著表妹的同學一起去里昂的金頭公園(Parc de la Tête d’Or),一入園就看到草地上滿滿都是人,不是躺在草地上曬太陽、唱歌、野餐就是無所事事的享受著太陽跟假日的時光。

公園2.jpg

      佔地有105公頃的Parc de la Tête d’Or可不是單單的只有樹、草地和小花小草,公園裡有16公頃大的湖泊、動物園和植物園,光是公園入口就多達7個之多。這還是頭一次我可以在公園裡看到長頸鹿、大象、鱷魚等動物,真是令我覺得很神奇的事情。

公園3.jpg  

      所以公園內有小列車可以載著遊客繞公園一圈見識這裡面的美景。

公園5.jpg

    這間溫室在公園裡的一小角,裡面種些熱帶植物,其他還有各大洲的植物園區花園竹林等等,所以花季一到就會發現公園花海繽紛很漂亮。

公園7.jpg   

  到動物區走走看到長頸鹿悠哉的走來走去,在看看隔壁區的大象 、鱷魚   烏龜、還有大嘴鳥以及悠閒在草地上等著被餵食的鹿,我都忘記我在公園裡散步好像來到動物園一樣,我想如果再多加點動物搞不好就可以收費另外規劃動物園區吧!哈哈~

公園4.jpg  

   公園裡最大的湖泊近看水還挺清澈的,記得某次去參觀完美術館後還在湖裡抓到一隻小紅鰲螯蝦,就知道水有多乾淨,湖面上總是有鴨子和雁在上面划水游湖感覺比我還要悠閒。

公園6.jpg  

  我喜歡平日的金頭公園,人少很多,這時就會發現原本都是人的草地就變成鴨子和鵝的休憩天地,他們都不太怕人所以想拍照都可以靠的很近。走在少少人的公園裡很優閒很優境,可以隨便找個自己喜歡的角落坐下來看著風景發呆也好,忽然覺得身在里昂的居民好幸福,有個這麼天然的公園就在城市裡,回來後還是很懷念在公園裡的幽靜時光。

 

Le parc de la Tête d'Or

地址:Allée de Belle Vue

     69006 Lyon Cedex 01

電話 : 04726947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