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很臨時的從PTT的酒版得知這次的活動,在報名結束前一天幫我跟豬仔兩個人報名,這次的活動分三個場次:

第一場次 業者試飲、商談會(10:30~14:30)

第二場次 日本清酒小講座(13:30~14:30)

第三場次 日本清酒試飲派對(15:00~17:00)

場地

  這次活動在西華飯店舉行,我們參加了第二場和第三場次。

講座

   講座的活動有請到「流通情報企劃」CEO-小島稔氏自由作家-藤田千恵子氏,來為大家講解日本當前喝清酒的潮流以及心得,現場有口譯所以不用擔心聽不懂日文,發現兩位演講者說話都挺有趣的,除了大力的推廣日本清酒之外,小島稔氏提到目前日本開始注重到比較有個性及特色的清酒,在市場上逐漸成為一股潮流;而藤田千恵子氏則是從女性的角度帶領女性朋友如何品清酒,受益匪淺。

 

   聽完簡短的講座後,當然就是進行大家最為期待的品飲,本次參加的品牌多達35間,共有120種清酒在現場讓我們喝到飽,其中還有台灣未上市的清酒來這參展。

 

清酒嘉年華

   場外備有開水,主辦單位還很貼心的贈送柳宗里設計的清酒杯給要品飲的各位,不過因為我們的酒量並不是很好,所以就用一個杯子喝遍全場。

    現場的酒品真的很多,試喝後我只列出印象最深的酒,像是「八潮-梨リキュ一ル ピュアリ,這款喝完梅子甘甜的韻味還會留在口內,像是吃了酸甜酸甜的醃梅子一般,而且口感跟威士忌又很像剛喝入時有點辣辣的感覺,是我跟小豬認為是最好喝的酒,可惜目前只能跟代理商買,市面上還買不到。

      再來就是「白鴻-純米吟釀青瓶」也就是圖中青色的小馬,由於是用軟水釀造,所以在試飲的時候,先喝一口剛倒出來的酒,再來用小馬木牌在杯中繞個幾圈後,口感喝起來完全不同,原本有點辣的酒喝起來變的非常柔順。

   接著就是我們在中場休息時,搭配珍珠丸子喝的酒「龍力-秋津」,雖然珍珠丸子並不怎麼好吃,但是當一口珍珠丸子一口酒,就發現米的甜味被帶出來,果然好酒配菜怎麼吃都美味。他們家的酒可是很搶手的,我們一直等待酒冰冰涼涼同時試飲的人就越來越多,等酒冰了也喝的差不多了。 

   最後是現場唯一有提供溫酒的「杜の蔵-独楽蔵 玄 円熟純米吟釀」,喝起來溫溫熱熱的很舒服,而且比較不會有酒精嗆辣的感覺,很適合冬天品飲呢!他們家的員工也非常熱心的替我們一一介紹擺在現場的酒品和倒給我們試喝。

 

日本清酒會場

   當然在場還有許許多多的酒商,每間都有各自的特色,而且我發現以清酒做為基底的柚子酒、梅酒和桃子酒都非常好喝,我最喜歡奧の松-ももとろ」,是還喝的到一些果肉的桃子酒很香很甜,口感很紮實,反觀七賢-ぴちぴち桃子のお酒」的桃子酒就太稀連酒味都很淡,有點失敗;還有小佐衛門-始禄 純米ゆず酒」柚子酒也很棒,柚子味很香濃我可是喝了好幾杯唷!我果然還是比較愛喝甜甜的酒~

 摸彩卷

    沒想到現場還有抽獎活動,總共有將近15項禮物,包括幾間酒商提供的清酒和藤田千惠子氏的兩本著作(有簽名唷!)。這麼多來品酒的人要抽少少的禮物大家可是屏息以待,恨不得叫到號碼的人已經離開現場,厲害的主持人Tina可是把氣氛炒的很熱絡,沒想到我跟小豬居然雙雙中獎,我抽中「英勳-You's Time Light」柚子酒,我家的豬抽中龍勢-純米大吟釀黑ラベル」,好難得我們兩個中獎機率高達100%真是令我痛哭流涕,不枉費我花1000元幫我們兩個報名,真是賺到了。


   今天的活動果然是滿載而歸,相較於之前品飲葡萄酒和威士忌有截然不同的感覺,清酒是目前我們甚少接觸的酒類,但是嘗試過後卻發現這居然是我接受度最高的酒品,搞不好以後會愛上清酒也不一定唷!讓我期待下一屆清酒嘉年華會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