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前天大家就說好今天中午要一起出去吃飯,因為到了禮拜五,該是稍稍放鬆一下的時候,因為我們要去野柳吃海鮮,但是又不能太光明正大的說,因此學長就跟老師說我們要去附近的"山上"去吃飯!!
 
        開了大約40分鐘的車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在南港這邊出門的時候是出大太陽的熱天,沒想到一到基隆就變成陰涼涼的陰天。
                      
        "柏榕美食活海鮮"這間是學長推薦的海鮮餐廳,他跟朋友在附近幾家海產店吃過後覺得不錯吃的一家。一進去老闆娘就很熱情的招待大家,看到我們有六個人就推薦我們吃合菜,一開始是推薦2000元的合菜,但是基於我們之後還要去吃亞尼克菓子工房,最後的決定就是吃1500元的合菜。
                      
  第一道菜是米粉湯,是粗的米粉,裡面有油豆腐跟大腸,其實很大一鍋。不過學長說之前他們吃的裡面是"鮪魚"果然2000元跟1500元的差別就在這裡呀!!不過湯頭還不錯。
   
                             
  再來是一盤燙蝦子,說實在因為我不太喜歡吃蝦所以一直拖到最後大家吃不下了我才把剩下的3之蝦子吃掉。是ok啦!!新鮮度還算可以。

  第三道是炒海瓜子,不是我要說這大小顆也差太多了吧!有的真的很大顆,但是有的確小小一隻。不過老闆這道菜炒的不錯,海瓜子肉質也很鮮美。很喜歡這道菜。

  接著是炒絲瓜,絲瓜湯裡還有吻仔魚唷!!很特別唷~~通常在一般店裡吃炒絲瓜並不會在裡面看到吻仔魚。老板也不吝嗇的炒了一大盤給我們。
                              
  炸紅槽海鰻,也就是炸鰻魚啦!!要趁熱吃酥酥脆脆的外皮配上嫩嫩的鰻魚肉,雖然裡面會有點小刺,但是不減這道菜的美味呀!!

        清蒸石斑魚,這也不錯吃,魚肉很內嫩,畢竟在海港旁邊魚的新鮮度基本上都是很足夠的所以吃起來特別的好吃唷!!

  炸花枝,這道菜很特別。沾醬有美乃滋跟蕃茄醬,看你想沾哪種都可以。花枝的尾端觸鬚的部份是用炸的,身體的部份用燙的裡面塞了小黃瓜在切片。QQ的肉在配上脆脆的小黃瓜,吃起來的感覺挺特殊的。

       這家店還供應了現泡的烏龍茶給大家喝,喝完了可以繼續續泡,清清一些油膩感,比起喝啤酒配海鮮我想我應該比較適合喝茶配海鮮吧!!飯後老闆娘還把我們吃完的蝦頭讓我們位店門口的大魚,好幾隻大隻的魚同時來搶蝦頭吃,還真有點擔心會不會連我的手指頭都一起會被吞下肚。

        在野柳旁邊的小市集晃晃一邊作飯後的散步順便買了魚鬆。瞧瞧大家人手一罐魚鬆還頗有趣的,雖然說我沒有買啦!!

        說真的1500元的合菜大家吃的就已經有8分飽了,但是禁不起蛋糕的誘惑還是前往亞尼克菓子工房。哇~~真不是普通的誇張,光是一家店就佔了三家店面,一個專賣巧克力一個是外帶去最後才是內用的部份。
                    
  內用一個人低消是100元,6個人我們點了2個草苺塔,焦糖慕斯,波士頓派,起司蛋糕,提拉米蘇,熱的水果茶跟桔皮奶茶。
焦糖慕斯
波士頓派
草莓塔

        草莓塔的草莓每顆都好大顆,而且挺甜的,硬脆的派皮很有口感。焦糖慕斯是我點的,很甜的一個蛋糕,外層的焦糖是太妃糖最甜的部份也是這邊,裡面分層的蛋糕分成巧克力蛋糕.椰香幕斯跟焦糖慕斯,但是太妃糖味道的焦糖位遠遠蓋過椰子慕斯所以有點點吃不太出來椰子的味道。因為前兩天才吃過85℃的波士頓派,真的超難吃還有怪味。今天吃到亞尼克的波士頓派,海綿蛋糕的口感細多了,雖然學長說比之前他吃的稍稍粗了一點,但整個吃起來就會發現85℃的根本不能比。另外的起司蛋糕跟提拉米蘇也是一樣好吃。桔皮奶茶喝起還有濃重的桔皮味但是喝久了有點點感冒糖漿的感覺,而且我覺得不適合配太甜的蛋糕會太膩,水果茶比較好。
起司蛋糕
提拉米蘇
         桔皮奶茶
水果茶

        整個就是吃的超級撐的,又是海鮮又是蛋糕,吃飽喝足了大家才趕回實驗室,說真的大家真是太悠哉又太大膽了~~因為回到實驗室已經是下午3點快半的事啦!!不過可是開心的咧!!


柏榕美食活海鮮
地點:台北縣萬里鄉野柳村港東路151-2號
電話:02-2492-4798

亞尼克菓子工房
網址:
http://www.yannic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