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的花季已經差不多快結束了,考完研究所也終於有心情出去玩,又加上好久沒跟我家小豬一同出遊。所以就決定上山採海芋,這也是我念了好幾年的事了!!

        我低估了陽明山的溫度,以為跟烏來差不多,結果超極冷。差點沒凍死在路上,要不是小豬貼心的幫我買熱飲暖暖手,我大概會凍僵吧!!先到了第二停車場,下來走走路,決定要去看花鐘。沿路尋著指標往花鐘的方向走,一度還因為沒了花鐘指標,擔心走錯路。一路上經過賣玉米和蕃薯的小販,住家和蜿蜒的小路。看著住家還得在自家旁邊標示著"請勿亂丟垃圾",就覺得為什麼有的遊客可以這麼的沒有公德心,難道你喜歡別人把垃圾丟在你家嘛?總是要有同理心嘛!!



        花鐘看起來還是老樣子呢~~~想想上一次來看花鐘是什麼時候?國小吧!!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呀~~



        其實花真的開的好漂亮唷~~看見大家不停的拿著相機拍著花跟花合照,所以我們也來湊一腳囉!!烏來的櫻花已經謝的差不多了,陽明山的櫻花則還是開的很漂亮,看著大家搶著跟櫻花樹合拍,我跟小豬只好從側面跟櫻花樹照相,因為正面已經沒有我們的空間了呢!!

        走回停車場已經12點多了,直接殺到竹子湖先吃午餐。海芋田就都集中在竹子湖這邊,路變小車變多人變多了。好不容易停好車,就走走晃晃看要到哪家餐廳吃飯。其實每家賣的都相似,所以我們也就隨便走進一家店吃午餐。


        我們點了山茼蒿.山豬肉.麻油麵線.炒飯.月亮蝦餅總共480元。其實算挺好吃的,而且吃的有飽到,不過我們都是點便宜的東西,其他太貴了就不敢點了。



        山茼蒿還加了肉絲去炒唷!! 因為不敢吃大蒜還特地請老闆不要加大蒜~~

        

        這道山豬肉我只能說SOSO~~肉不韌吃就知道不是山豬肉了(好歹我親戚家可是在烏來開餐廳的咧!!)。



 吃了一半才想到忘記拍照~~~這個大概是因為我愛吃吧!!所以覺得還不錯,還挺多人點這個的說!!






        我們的主食炒飯跟麻油麵線,我覺得炒飯很好吃。麻油麵線因為討厭麻油所以不予評論。

        吃的飽飽的就去採海芋嚕!!因為一直在飄雨,海芋田當然都是爛泥吧!!如果要走進去就要換雨鞋。第一家因為我不想換鞋加上也沒有我家豬的腳腳SIZE的雨鞋所以我們就放棄。第二家,阿伯應該是老闆吧!!就幫我們拔海芋,看我們想要那一株就幫我們摘,當然我也有拔離我比較近的海芋,但是因為不得要領總覺得我會拔一拔就跌進田裡,還好並沒有發生這種事!!



        我還看到一些商家為了噱頭吧!! 把海芋染成其他的顏色,一整個覺得非常的醜,要商業化也不必把漂亮的白色海芋用拙劣的染色法染成紫色啦橘色啦等等奇怪的顏色。整個感覺替海芋心痛!!因為一直在下雨的關係,所以採完海芋我們就下山去了,有點可惜沒辦法繼續玩。不過說真的下了山有種解凍的感覺,覺得好溫暖唷!

        回家途中還到士林官邸去逛了一下,才真正的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