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研究所的考試告一段落,想藉著這個機會好好休息一下,畢竟接下來又要拼高考,所以就跟我家的豬寶貝研究要去哪裡玩。因為行程計畫的很匆促,日期就訂在這個清明假日,所以原本想玩兩天一夜,但是基於訂房間的問題所以就改成一天來回。原本計畫4/4就去三峽,但是基於這陣子都在下雨聽氣象說要從星期五才開始放晴,所以为了保險起見(大家出去玩誰會想要遇到下雨天呢?)所以就改成禮拜六出遊。

  我們的路線行程如下:

下雨-新店捷運站搭台北客運新店-三峽線(約100分鐘)->鳶山步道->三峽老街(中餐+逛街)->搭車三 峽-熊空線到大阪根->回程
晴天-大坪林捷運站豬寶貝騎車->鳶山步道->三峽老街(中餐+逛街)->騎車到大板根->回程

  不過老天爺總是喜歡跟我們開玩笑,出遊前一天,豬寶貝的安全帽慘遭蟲子襲擊因此要清理善後所以就變成我自己先去三峽,豬寶貝下午在跟我會合。


出發點烏來總站

  出發點,就是烏來,我坐了A.M7:30的車下山趕往新店捷運站,一大清早沒什麼人,但是看天空就知道今天是個大晴天,懷著非常愉快的心情出發。A.M8:00左右就到達新店捷運站,我記得豬寶貝跟我說新店-三峽的車是一小時一班,所以很擔心坐不上8:10的車這樣我等於要浪費一個多小時待在捷運站。不過非常幸運的一下公車就看到三峽的車停在站牌那。


三峽客運

  到三峽的車資是59元,坐上公車等待出發。難得又可以欣賞到台北縣沒機會到過的地方,捨不得閉上很累的雙眼拼命的看著窗外的景色,從安坑一直往前行,從狹小的市區小路到靠近山邊的小鄉鎮地區,當發現這班車是當地居民唯一對外的交通工具,忽然有一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就像沒有汽車沒有摩托車的我,要從烏來到台北唯一的工具就是新店客運了!

  大約只花了50分鐘就到了三峽,因為看了路線圖鳶山步道在三峽國小附近,所以在國小下車,但是一度找路花了我不少時間,為了先找到運動場我來來回回不知道走了多少冤枉路,終於順利的從市場經過再過歷史博物館到了運動場,想說載往前走,結果怎麼覺得怪怪的,後來好心的街道清潔隊員跟我說鳶山步道就在運動場上面所以就又折回去。等於我9:30才開始我的爬山之行呀!!




      看看步道的地圖,我想我要走的路可真長呀!!9:45分左右開始爬山,鳶山步道這條山路真是又陡又斜,好久沒運動又已經很久沒爬山的我真是爬的氣喘吁吁!!看著牽著狗或是全家一起上山的遊客,怎麼都覺得他們爬的這麼輕鬆,我也很佩服騎著腳踏車上山的人,這比騎車到烏來還累吧!!ㄧ路上慢慢的走著走著,已經滿身大汗的我還不時的要停下來休息,今天的陽光真是很毒耶!!超熱的!!

       10:05左右走著終於到達了第一個景點,鳶峯亭,在它身後還有個清標亭(自己偷偷案想該不會是顏清標來這邊爬山決定蓋一座亭紀念他吧~~)從這亭旁邊看出去的風景很不賴,只不過柵欄斷了一小節要小心。


  距離我的目標鳶山頂大鐘還有一小段路,因此繼續提起精神往上爬。途中經過了鳶山咖啡,雖然他有營業但是怎麼總絕得人氣非常的低落咧??他們還掛了一個牌子說此處流浪狗很多盡量不要餵食,以免發生危險。這終於說明了為什麼可以隨處看到不樣有人養的狗以及遍佈山路的狗大便,以及隨時會出現類似餵狗所留下的滿地白飯。

大鐘

  10:26分終於攻上鳶峰大鐘這,山上的風景果然很不錯,不過很可惜因為空氣不好感覺整個都霧霧的。從山上俯瞰可以看到整個三峽市區另ㄧ面可以看到三鶯交流道,坐著休息一下,天氣好連老鷹都出來舒活筋骨望著天看著盤旋的2隻老鷹感受一下難得的爬山樂趣。拍了幾張照,因為真的是太累了所以也就不繼續往前進,要不然難得都來一趟了,應該好好把這4.8km的步道走完才對。不過還是不少人開車或是騎摩托車上山,但是這樣就失去健行的目的了吧!

紀念碑

路邊的花


從斜坡往上看

下山的路

運動場入口

街景

老街口
       到了老街,因為肚子有點餓剛好看到賣豬血糕的攤販就買了一跟來吃,老闆人很客氣,但可惜的是這米血糕有點過軟了,不是非常好吃。邊走邊逛邊照相,整條接不外乎賣的就是牛角麵包、牛角冰淇淋、藍染的作品以及皮革店,再來就是賣吃的。我很喜歡這條街設計的古色古香的味道,不過跟街道外的市場以及旁邊街道的廟宇感覺非常的格格不入。後來又去吃了個豆花,因為太熱太渴所以隨便看到一家就坐下來吃,「阿勇伯的豆花店」,這是賣黑糖豆花,一碗30元其實不便宜呢!!我點了薏仁豆花,薏仁有點少唷!不過生意超好就是了,我想大熱天,觀光客看到有涼的就會坐下來吃吃了,跟我一樣。原本我還想買冰淇淋來吃,看過討論說這邊賣的牛角冰淇淋都挺貴的,而且個人又不愛吃牛角麵包所以後來就作罷。


米血糕攤位
勇伯豆花店


料少少的豆花

      四處閒逛,有看到現場在拉糖蔥,還有阿伯挑著扁擔在賣手工皂,還有表演鋸冰塊。每個店家因賣的東西不同所以連招牌都以不同的圖案做區分,就像賣藍染產品的店就掛上染缸,牛角冰淇淋或是麵包店就用牛角的圖案這設計還真特別呢!

現場拉糖蔥

染&牛角麵包的招牌
茶行

        中午在麥當勞小吃了一下,來三峽還來吃麥當勞,哈!要準備搭熊空的車去大板根時才發現,錯過中午12點的發車時間就要等到下午3 點才有車。整個很失落,這樣子去大板根根本就逛不到什麼,所以想說在吃飯前已經去找好要幫豬寶貝買的牛角麵包店「福美軒」,下午1:40分要出爐那我就先去店門口等好了。福美軒位在市場的一條小巷當中,對我這個外地人來說我可是又花了好多時間在找路。我到店門口時才1:20分,前面已經有將近50人在排隊了!天呀!我原本想說出爐前5分鐘再到就可以的說,看來我太小看「名產」以及台灣人的「排隊」功力。

福美軒創始人生平
福小美

排隊人潮

       話說我20個牛角麵包拿到手已經是下午3點快半,排了整整兩個小時,後面還長長的一長串等買麵包的人。每次出爐大約300個,假日一人限買30個,可想一下子就被買完了,就只好繼續等下個20分鐘。不過名氣大就是這樣,服務人員也很跩,我排到裡面的時候有位小姐想問問題,店員只是隨便的回答他一句話,接下來的問題一概不回答假裝沒聽到自顧自的弄自己的東西,我覺得這種態度真是讓我很不舒服,要是我下次才不會再來這邊排隊買你家的麵包(還不都是我家的豬寶貝想吃我才來買)。

        豬寶貝也在我買完牛角麵包的同時到了三峽。先去歷史博物館蓋了我的微笑章,我說鳶山步道可以騎車上去,他就騎著摩托車再載我去一遍今早我走過的路。畢竟這是一開始我們一起規劃的行程,讓他補参與一下。

        最後我們就往新店的方向騎回台北。晚餐就再新店捷運附近的一家五餅二魚的涮涮鍋店吃,之前是看網路上說評價還不錯,但是我們今天去吃不僅已經漲價,而且不是很好吃,丸子類的都有股怪味。同樣ㄧ鍋220元的火鍋到不如去吃師大的火絕世家還比較划算呢!!

      ㄧ整天下來真的很累,不過卻累的很滿足,畢竟有運動到且又是難得的出遊,看之後能不能每個月都計畫出遊一次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