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直屬的大四學妹畢業,學弟很有心的邀請我們這些老人一起回去參加,餐廳原本找在中山捷運站附近的陶板屋,但因要裝修到6月份所以地點就改在附近的欣葉日式料理吃到飽的下午茶。

  由於是要吃到飽,所以大家當然都是中午空著肚子想要下午大吃ㄧ頓,也久聞欣葉的日式料理菜色廣受好評,應此更要留肚子來嚐美食囉!

  來欣葉的客人真是多,想要先就坐等遲來的人還不行,因為都客滿。所以一到2:30可以上樓大家就紛紛快步走往自己的座位就定位後就去拿食物吃。

  有分壽司生魚片、炸物、沙拉、熱食區、飲料、甜點、湯品區等。第一輪我先拿了生魚片和裝在杯中很漂亮的半熟蛋的料理,以及炸蝦、炸蕃薯和烤雞翅及杏鮑菇,和一杯蘆薈蜂蜜醋。



  生魚片新鮮度算不錯,第一輪我去拿的時候不知道是因為4:15分就要打烊的關係,所以有一半擺盤是屬於正常版,魚片都切成一片片的有鮭魚、旗魚等4種魚類,但是有一半則是魚片跟魚肉丁混在一起,看學弟在我之後去拿的生魚片都是魚肉丁跟魚肉片混合的擺盤,會讓人覺得你是怕客人吃太多無法供應晚餐的量嗎?



  炸物部分我拿了炸蝦、炸蕃薯片,烤魚下巴、雞翅及杏鮑菇。炸物的沾醬是自己盛裝,基本上那個醬油調的有點過稀,炸物我雖然只吃兩種東西,一整個覺得超油很膩。魚下巴和杏鮑菇烤的很好吃唷!



  半熟蛋的這料理,是雞蛋煮的半熟放在冷的高湯中,上面還灑上蔥花跟七味粉,吃的時候真的很難下口,於是就咕嚕嚕的分兩三口喝下去,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不敢吃半熟蛋的應該不敢吃這個,蛋幾乎是接近全生,而且取用的時候就會發現,有的杯子裏的蛋已經破了,蛋汁都流出來,所以我還特地挑過拿了沒破的蛋。



  土瓶蒸,因為我很愛喝,所以這一定是我必拿的一份料理,可惜味道有點淡,雖然很香,裡面的料,有蛤蠣、兩三片袖珍菇、香菇(不一定有)、魚肉(不一定有)和銀杏,一旁有附切半的金桔可以擠在裡面。



  涼麵,醬也是附在一旁要自己拿取,也是有點過稀的狀況。一旁的番茄冷盤調味調的不錯好吃!


  蘆薈蜂蜜醋好喝,酸酸的下面還有蘆薈的果肉,吃油膩膩的炸物後配這個剛好去油解膩。

        之後還拿了炒飯,炒的算ok就是普通的炒飯;蒸蛋,裡面的料並不多,味道也才soso。壽司的部份,豆皮壽司是平常量的1/2,海苔壽司也小小一個,道是握壽司的份量比較足,不過我吃完生魚片後就沒有品嚐握壽司~~因為個人無法吃太多生魚片。

  甜點的部份,供應了許多樣的蛋糕、布丁類的甜點,口味吃起來都算不錯,還有紅豆湯和小湯圓,不過甜湯的部分我都沒有吃。

  

  這頓飯吃下來其實很趕,所以幾乎沒怎麼照到相片。餐點的部份算是很精緻品質也不算差,但是由於他們服務態度的關係,讓我對整間店的評價大打折扣。排除因為店裏客人太多,所以一開始在一樓時服務生就放任大家擠在小小的一樓大廳中,讓店裡跟店外頭一樣悶熱,也不會找個人來維持秩序這點之外,安排座位也讓我很有微詞,明明我們都是20左右的大學生甚至學長都在工作了,當我們到座位時卻發現座位上居然擺放著兒童座椅,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這種紕漏。


  再來就是用餐時間的問題,雖然下午茶用餐時間只有14:30~16:30短短的兩小時,但卻在用餐不到一個小時就開始不斷提醒我們用餐時間剩下多久,大約每隔10~15分鐘就來提醒一次,連收錢也是,不到4點就開始跟我們討債。服務生提醒用客人用餐時間我覺得並無不妥,只是沒有必要一直一直不停的提醒好像我們是蒼蠅一樣希望趕快趕我們走,而且對於廚房的態度我也覺得,可以提前收拾並無不好,只是不要在處理食材方面隨隨便便處理虛應客人,而且當我還在夾菜時卻發現廚房開始在用清潔劑洗刷玻璃板時,那種感覺很另人不舒服,總覺得那些泡沫跟污水是否會噴濺到我正要夾取來食用的餐點上。


  原本以為吃下午茶可以輕輕鬆鬆的享用美食一邊跟好久不見的學長姐、學弟妹聊天,沒想到卻變成到了戰場一樣,要搶在服務生收攤前搜括所有食物,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東西我都沒吃到,因為根本就來不及吃,用餐的好心情都被打折了。

欣葉日式自助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2號
電話:02-25425858
網址:
http://www.shinye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