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jpg  

美食家胡天蘭今年也踏入超商年菜的行列,與統一超合作推出多款的推薦私房年菜。

年菜3.jpg    

這次舉辦了北中南四場次的年菜試吃會,粉絲團一度因為報名人數報表而改用活動方式報名,原本以為沒報上名的我就在辛苦的小編海撈到我的資訊後,通知我能來參加,頓時覺得運氣挺好的!於是就在1/24下午來到濟南路東雅小廚旁二樓的廚藝教室參加年菜試吃。

年菜12.jpg  

來參加試吃會的胡老師粉絲真的很多,開場時胡老師說明了為何他願意踏足冷凍年菜的行列,並挑戰冷凍年菜於一般消費者心中的觀感,除了秉持著使用的食材要新鮮要真材實料之外,其實後續冷凍年菜覆熱的動作材是關鍵。

年菜14.jpg  

現場也請到料理專家李兆君老師來示範如何正確覆熱年菜,才能讓冷凍年菜與一般常溫年菜吃起來有同樣口感。現場教學了小雞燉蘑菇、乾鍋蝦、煙燻鮭魚沙拉、東坡肉。另外這回胡天蘭老師設計的年菜還有一大特色,就是醬汁、食材分開包裝,除了避免不同食材在加工初期味道會混雜之外,不同食材加熱時間本來就不同,這樣就可以避免掉同時入鍋,有的食材過老有的食材未熟的窘境。

年菜11.jpg  

《極品東坡肉》醬汁與東坡肉分開加熱後,東坡肉先將蒸出的油汁倒掉後再把醬汁淋上,若想要整體有鍋氣的感覺可以用鍋子熱過醬汁再淋上。現場試吃口感不錯,肉油及瘦的比例剛好,而且肉質很細嫩配上醬汁味道很搭。

年菜4.jpg

《乾鍋蝦》也是醬汁、蔬菜凍豆腐以及蝦子分開加熱,蝦子最後下鍋。現場試吃我最喜歡這道,因為口味夠麻味道重,蝦子就如同胡天蘭老師說的真的很新鮮,其實怕吃蝦子過敏的我這次也咬了一口試試,蝦的肉質很飽滿果然是有下苦心挑選及加工,大倉久和的陳偉強師傅也說,如果蝦子不新鮮蝦頭不僅不飽滿而且易斷,這時就要認真抄筆記記住。

年菜8.jpg       

《小雞燉蘑菇》是東北過年的大菜之一,裡面的菇用的是榛蘑而不只是一般的蘑菇,另外還加了葛粉讓料看起來豐富許多。

年菜16.jpg  

東雅小廚的喻姐一同與胡天蘭老師參與製作這次的年菜。

年菜9.jpg  

《蔗香海鮮鍋》也是配料很豐富的鍋物產品,海鮮、蔬菜、配料、高湯一樣分開包裝,由於魚丸用料實在,所以份數不多,另外湯頭加了甘蔗下去熬煮所以帶點甜味,據說蔗鍋的高湯份量很貼心多給一份,所以還能拿來煮其他的湯品,另外示範的東雅小廚喻姐還多另外準備些許菇類加在鍋內增加配料豐富度。現場試吃湯頭清淡但不會無味,整鍋很有在家煮出來的味道一般淡淡的卻很讓人回味。

年菜7.jpg  

《椰子油私房菜飯》這鍋菜飯使用了台東池上米以及淋上有機椰子油,作法很簡單直接將米飯退冰完全後在拿到電鍋蒸20-30分鐘。現場試吃發現其實米飯還算顆粒分明不會糊在一起,與我之前吃過較重口味的菜飯相比清淡許多。

年菜2.jpg 年菜5.jpg 年菜10.jpg  

其他還有煙燻鮭魚這有現場示範做沙拉,以及牛腩鍋、獅子頭等,這就是在會場後方讓大家參考這回胡天蘭老師推薦的有這些菜色。

年菜13.jpg年菜15.jpg年菜17.jpg  

現場還有大倉久和陳偉強師傅、前華航諾富特劉永康師傅及遠東香格里拉葉志光師傅來到現場替胡天蘭老師加持,也現場透漏一些覆煮冷凍年菜的小撇步。

年菜.jpg  

這回參加年菜試吃會,讓我對冷凍年菜果然有些許改觀,胡天蘭老師踏出的是第一步,希望偶後能有用心的餐飲業者能夠效法,致力推出優質產品讓外食的我們能夠吃到更多美味加健康的餐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