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NFF一年一度的國際研討會,今年是中山醫學院主辦,舉辦地點在台中的長榮桂冠,基於老師廣闊的交友,所以全實驗室的人就大舉到台中參加這次的研討會,就當作順便回家一趟也不錯,而且又是在長榮舉辦讓我們對會議的整體感覺提升不少好感。





  第一天下午是簽到,拿了個公事包,裡面除了最基本有自己的名片和這幾天的餐卷還有很多小贈品。包包的質感不錯,繳了一千元的報名費果真還算有點值得。




  台中這幾天的天氣很不錯,不過參加研討會的我因為每天早上都要早早到會場貼海報,一聽都聽到5~6 點所以基本上也沒啥機會去逛逛街。不過參加研討會收穫倒是不少,許多國際級的大師全部匯集在這小小的長榮桂冠,很可惜對於營養這一塊真不是我的專長,英文也不是說多好的我,想跟這些教授討論些什麼也無法有發揮的地方。看見許多食品界的大老出現就知道這是多重要的一個研討會,我想花了這一千塊這幾天下來,雖然很多內容有聽沒有很懂,但是卻覺得也吸收到不少目前營養界熱門的話題,以及了解到我比較陌生的區塊。




  研討會周邊一定都會有一些廠商來打廣告,這次有白蘭氏雞精,來推他們的蜆精和新產品活顏馥梅飲,還有紐崔萊推銷了維他命,美國乳品協會推銷他們開發的一些乳清等,還有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的期刊,這幾天下來拿了數十瓶的雞精蜆精,以及最大的收獲就是1G隨身碟3個,還有一堆的免費雜誌。真開心那些雜誌是免費贈送,還有明年度的,不像許多台灣雜誌廠商總是送些過期的雜誌,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的期刊很大方的都給了今年度的以及明年度的雜誌,隨身碟也是這個期刊以及乳品協會提供的贈品。



  不過說真的這種國際級的研討會,被中山辦成這樣實在有點說不過去,雖然在高檔的長榮桂冠,雖然研討會主要的用意是在研討會的內容,但是周邊一些附屬的服務卻讓我覺得這並不是一個國際級的研討會該有的狀況,像是上午茶以及下午茶的部份,只出現了一種蛋糕以及很糟的咖啡和紅茶,而且上下午茶只挑一個時段給點心,貼海報的會場的桌巾,到隔天早上8點多已經陸續有人來到卻發現桌巾都是昨天吃飯時留下的污漬,熱開水沒換裡面都有懸浮物,座位不足,中午的午餐我就不多說了真是難吃的便當,連國際學者也沒有給予稍好的待遇,一樣是難吃的便當。我不了解中午吃的簡便的外國人真的吃的慣台灣這種油膩膩的便當嗎?

  第一天晚上有個Welcom party,菜色不錯會場佈置的也很漂亮,但說實在的規劃動線也很差,只有兩桌一桌放主菜一桌放莎拉甜點跟飲料,一開始肚子餓的大家因為只有一桌放主菜桌子又不大,所有的人排隊排到門口外面,移動速度有慢,菜也只上了45分鐘就停止上菜,飲料及甜點也是指幾乎上了1個小時就停了,感覺很怕人吃ㄧ樣,整個感覺就差了,不過我跟幾個同學還是開心的享用我們的晚餐。



  參加這整整三天的研討會,雖然疲倦但是有收穫是最重要的,連我家老爸也可是認真的參與來看看研討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