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鑫三文魚餐廳-2.jpg  

到麗江的第一晚等著我們的就是三文魚大餐,放下行李後一行人來到正鑫三文魚餐廳!

正鑫三文魚餐廳-16.jpg  

餐廳座位頗多,中央是個水池旁邊還有標語「小心落水」。我們的座位在包廂裡,比較能盡情的聊天歡樂不怕打擾到其他用餐的顧客。

正鑫三文魚餐廳-3.jpg  

麻辣鍋以及清湯底,清湯川燙魚肉吃起來口味比較鮮,麻辣鍋比較偏麻不辣稍稍鹹,若魚肉用麻辣鍋川燙老實說口味重很好吃但比較品嚐不到魚肉原有的鮮味。

正鑫三文魚餐廳-6.jpg  

新鮮三文魚肉切片,肉質很彈,薄薄的肉片在湯鍋裡涮個兩三下就要馬上起鍋,否則肉過老除了縮水之外就比較不好吃囉!由於肉片夠新鮮,也嚐試了直接生吃,可惜沒有新鮮現磨的山葵不然更能襯托清甜的魚肉,但相較於生魚片我還是喜歡川湯後的口感和口味。

正鑫三文魚餐廳-8.jpg  

每桌另外還有六種時蔬作為火鍋配料。

 

三文魚一魚三吃其中還有炸魚皮,脆脆香香的口味不賴。

正鑫三文魚餐廳-5.jpg

除了基本的火鍋餐之外,另外還點了許多特色菜,像是烤的香脆的東巴烤肉,底下還搭配炸薄荷葉,那薄荷葉吃起來的口感很有韓式海苔很油脆又薄的感覺,完全吃不出是薄荷葉呢!

正鑫三文魚餐廳-9.jpg  

聽完服務生說這道是苦茶餅後,心中遲疑了一下要不要吃,對於苦茶既定的印象讓我擔心這餅會很苦所以才佐以煉乳搭配,品嚐後才發現跟想的口味不盡相同,淡淡的餅味搭上煉乳比較好吃。

正鑫三文魚餐廳-12.jpg

辣味龍爪菜感覺有點像炒過貓,但是吃起來不像過貓口感瓜瓜的,比較嫩。

正鑫三文魚餐廳-15.jpg

水性楊花也是麗江特色菜之一,看似就是一般的炒青菜,嚐起來口感還有點像莧菜黏呼呼的fu呢!

正鑫三文魚餐廳-13.jpg  

「甩餅」這跟之前在雲松小館吃到的乳扇有很相似的感覺,不過這比較薄跟軟沒這麼酥脆,有甜鹹兩種但我不是很愛這種炸乳製品的味道。

正鑫三文魚餐廳-4.jpg

正鑫三文魚餐廳-10.jpg  

另外還有涼拌木耳及像是炒山茼蒿的青菜,口味也都不錯。

正鑫三文魚餐廳-17.jpg  

吃到快結束時,廚師表演了拉麵條秀並下麵給我們吃,麵條在湯裡煮久吸了湯汁很入味,薄薄的寬麵條煮久不爛咬感佳,好吃!可惜已經吃很撐,要不然還真想請他多下點麵搭配鮭魚清湯及時蔬變成一碗好吃的三文魚湯麵。

正鑫三文魚餐廳-7.jpg  

滿滿一桌的三文魚大餐真是吃撐了大家也為食講堂食的旅程拉開序幕,第一餐就這麼豐盛就讓我開始期待未來幾天的餐點,是不是也能讓我滿足視覺以及味覺的享受呢!

正鑫三文魚餐廳-1.jpg  

第一餐的佐餐酒「青稞白酒」,雖然酒精度比較高但是喝起來不嗆很順,可惜酒量不好無法多喝。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正鑫三文魚餐廳-19.jpg  

 

正鑫三文魚餐廳

地址:雲南省麗江古城區國大花馬街

電話:08885182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