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到美食展幫忙一位認識的阿姨之後,媽媽特地從台中坐高鐵上來台北跟我和老爸與阿姨一起到淡水去吃日本料理。其實我也很疑惑為什麼吃個日本料理非到淡水,東區那邊離世貿比較近的地方也是有很好吃的日本料理呀!後來才知道這家其實算是一間創意料理店,老闆是西華飯店日本料理的技術顧問。阿姨已經吃到跟老闆都變朋友啦!所以在阿姨的力邀之下我們當然也來嚐嚐看到底他的美味在哪裡?       店面非常的小而且不算起眼,光是一旁的攤販就快把店面蓋過去了。店裡只有一樓位置並不多,但是卻是客滿,而且座位一直到我們離開都沒有空下來的時候。



        第一道是綜合生魚片,裡面有鮪魚、黑鮪魚、甜蝦..等。因為我不太愛吃生魚片,所以可以認出的魚類不多,所以口感對我來說,ㄜ沒辦法好好形容,但是我想說甜蝦真的很讚!!超肥超大隻而且真的很新鮮,蝦肉很有嚼感跟彈性啦!!他們的芥茉是現磨的,連蘿蔔都是切成一塊一塊的而不是切成蘿蔔絲。不過倒是有吃到還未退冰完全的生魚片,讓我覺得有...的感覺。



        再來,阿姨說是比目魚側邊肉做成的握壽司,魚肉是用鹽烤的,單吃魚肉真的會鹹呀!!不過魚肉可真的是有嚼感,QQ的很好吃。



  第三道是大魚頭,煮的很香,大家非常會啃魚,啃的只剩下次跟魚骨頭,魚肉是挺新鮮的,而且肉好嫩呀~接著出來的是烤中捲,我只能說這隻中捲真大隻,肉的厚度大約快1cm了吧!份量很夠,不會覺得說吃幾口中卷就沒了的感覺。烤的很香,不會過老,彈性好,擠上檸檬再吃非常的讚唷!



  鮪魚手卷,非常簡單的一份手卷,就是剁碎的鮪魚肉配上白飯,包上海苔,就這樣!可是也很好吃。鴨肉沙拉,最底層是高麗菜,上面就鋪一層鴨肉,旁邊放了一圈的番茄切片,鴨肉上淋著是日式的芝麻醬,他沒有淋很多醬,吃進嘴裡就只有一股淡淡的芝麻香,鴨肉他沒有切的很薄,感覺很像一般我們去買烤鴨包在餅皮裡的鴨肉的厚度,但是肉吃起來不會硬,感覺有像鴨肉跟你的舌頭是一樣軟的感覺,讓我覺得還蠻有特色的一道菜。




  竹筍沙拉,這也是我頭一次看到有人這樣子做竹筍沙拉。這道菜是焗烤,沒錯就是焗烤,他是熱的,而且還用了筍子當作容器裝著切塊並且有濃厚起司的竹筍。剛咬下去差點沒吐出來,為什麼?並不是焗烤跟竹筍的味道不搭,我覺得很合而且意外的合,是因為一咬下去發現竹筍怎麼好苦,原本心中暗想,可惡這種竹筍還敢拿出來給客人吃,但是咬著咬著卻發現竹筍越咬越甜,這就是苦盡甘來的感覺嘛~~害我連吞下去都捨不得,還想讓他在我的嘴巴裡多留一會兒。真是太神奇的一道菜,我強烈推薦這個啦!!
  

        生海膽,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海膽,老闆還特地放了一些飯讓我們配著吃。說真的,海膽跟我不合,咬下去那個要Q不Q,要軟不硬的口感真是讓我害怕,別說我不懂吃好吃的,我真的不敢吃,吃起來讓我覺得我再吃外星人一樣。


  
  蝦黃壽司,這是以一粒算價錢的,一個80元。為什麼這麼貴,因為這個壽司必須用到20隻甜蝦的卵才有辦法做出來,我們這次五個人,吃了5個,用了100隻甜蝦!想想可真多呀!!不過這算是這個店的招牌菜,所以進到這家店一定要點,不然會後悔,真的好吃。
  

  最後是山藥醋,老闆將山藥切成麵條狀,再加上紫蘇醋,嘿嘿~~說到這個醋,就是用阿姨所賣的紫蘇醋來做的一道菜,吃的時候要把山藥跟醋和均勻再吃,這醋並不會酸,反而甜甜的,配上山藥味道相當合。這道菜一天聽說限量10份,吃完就沒了,因為很花刀工,所以老闆也沒辦法多做,所以要吃的話要早點去唷!!而且吃完這道,就會覺得前幾道菜要是有比較油膩的,當場那種油膩的感覺就馬上消除,讓人覺得腸胃清爽,很適合最為收尾的一道菜。



  這一頓吃下來真的是不便宜,雖然是阿姨請客,但是生魚片類價錢大約都在200~350之間,蝦黃壽司ㄧ粒就要80元,竹筍沙拉240元,鮪魚手卷120元,烤中卷時價,那隻大魚頭跟山藥醋菜單上沒有他們所以我不太知道價錢(沒有問阿姨),而且我們總共五個人,所以一頓飯下來1000元跑不掉,不過還挺值得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