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朋友知道平日忙碌工作的我想要多認識不一樣的人,實在是沒什麼時間,所以默默的就幫我報名可以學手藝又可以交朋友增進自己的人際關係的廚藝課程,於是在10月份的某個下午就來到位在羅斯福路上的桂冠窩廚房。

6.jpg 

一進教室就發現這斗大的標題,「不再一個人美味的關係」7男7女的料理盛宴,哈哈!看到這內容還真有點害羞,就先當做來學廚藝吧!

1.jpg 

今天來教大夥做菜的主廚就是Wayne,喜愛料理的Wayne最擅長的就是創意料理啦!Wayne主廚講起話來十分活潑,聽著他的自我介紹也就期待起今天學的料理會如何的美味~

13.jpg 

今天有三道菜要學,「綜合奶油蔬菜沙拉」「培根雞肉起司捲」「香濃牛肉蘑菇燉飯」,後兩道是我們要自己手做的料理。

5.jpg 

17.jpg 

這次的材料以及調味料,原來這麼簡易的材料就可以創作出今天的三道菜,其實想煮好料也沒有這麼困難唷!

18.jpg 

培根起司雞肉卷》

材料:雞胸肉、培根片、橄欖油、迷迭香、鹽、黑胡椒、費達起司、蔥末、蒜末、蜂蜜

作法:將雞胸肉拍打後斜切條文,內餡是蒜末、蔥末、費達起司、橄欖油加上蜂蜜,雞肉卷起後包上培根片,煎一下讓外表微熟在放入烤箱,烤熟後,上桌!

10.jpg 

大夥認真的聽著Wayne講解!

3.jpg 

按摩雞肉鋪上內餡!

20.jpg 

7.jpg 

8.jpg 

外表煎到稍微微焦就可以拿起來放去烤盤囉!

9.jpg 

香濃牛肉蘑菇燉飯

材料:蒜末、大蘑菇、蘑菇、洋蔥、鼠尾草、百里香、橄欖油、有鹽奶油、義大利米、雞湯、牛肉片、起司粉、巴西里、蛋黃、鹽、黑胡椒

作法:將奶油、橄欖油放入鍋底拌入蒜末、大蘑菇及蘑菇塊、洋蔥,炒至略黃後加入香草調味。再來分一半炒鍋的空間給白米,邊倒入雞湯邊拌炒至米熟透後,把拌炒好的料與米一起翻炒直到湯汁收乾。盛起後灑上黑胡椒、起司粉最後加顆生蛋黃在上面,就可以上桌囉!

11.jpg 

拌炒菇類配料,用著奶油炒菜香味撲鼻讓我們還沒到用餐時間就已經肚子咕咕叫了!

12.jpg 

第一次學煮燉飯,Wayne大廚的一舉一動我可是要好好認真記下來!

14.jpg 

Wayne示範的燉飯出爐,品嚐起來香草香襯托出菇類的鮮味,白米煮的剛好不會過爛,等等要自己試煮的時候要記得這樣的口感呀!

15.jpg 

16.jpg 

再來就是動手時間啦!用抽撲克牌來決定自己的夥伴是誰,兩道菜有兩次機會搭配到不同的人,不過因為一桌有兩組來參加的人又都個性很好,再加上做菜真的是必須要互動的作業,所以很快一整桌的人就熟起來馬上打成一片。

22.jpg 

綜合奶油蔬菜沙拉

材料:西洋梨、酪梨、敏豆、馬鈴薯、紅蘿蔔、青蔥、葉沙拉、鼠尾草、百里香、鹽、胡椒、薄荷

作法:將馬鈴薯、紅蘿蔔先用高湯煮過,西洋梨、酪梨切塊,敏豆切段後與之一起拌炒,與香草一起調味最後灑上胡椒、薄荷。

28.jpg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熱沙拉,西式炒青菜但是切記要找一些塊狀或較硬的蔬菜類,否則找些葉菜類就會變成台式炒青菜囉!

21.jpg 

23.jpg 

接下來大家也都紛紛完成自己的菜,其實大夥手藝都很好嘛!

25.jpg 

27.jpg 

30.jpg 

成品出來看起來是不是像西餐廳煮出來的高級料理!

29.jpg 

晚餐時間,大夥一起聊天一起開動享受美食,主廚還特地帶了一瓶白酒給大家品嚐!

31.jpg 

32.jpg 

最後還有Wayne主廚特製蛋白霜甜點,原本要用莓類做點綴因為一點小原因臨時換成奇異果及酪梨,不過一樣不失蛋白霜的美味。

33.jpg 

最後一定要跟厲害的大廚Wayne合照囉!也很開心朋友拉著我來參加這麼有趣的廚藝教室,有吃有玩又能認識新朋友,不過回家一定要好好複習怎麼做出好吃的燉飯,不然枉費主廚今日認真的教學。

接下來Wayne大廚還會陸續開許多課程,有興趣可以上Wayne的口嗜心飛部落格看看課程內容唷!接下來我要在想想下一次要再來上什麼課囉!

Wayne的口嗜心飛 FB:https://www.facebook.com/waynecancook/?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