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果13.jpg  

舒果新米蘭蔬食開幕了五年,最近推出了全新菜單,於是就近比較不忙碌的中午,到南京東路上來品嚐一下新菜色!

舒果1.jpg  

一貫式有前菜、沙拉、湯品、主食、甜點及飲料的點菜方式,我跟同事兩人餐點如下,

 沙拉:方塊豆腐沙拉田園鮮蔬沙拉(凱薩醬)

湯品:清燉野菇湯牛蒡腰果清湯

 主餐:醬燒杏鮑菇烤飯花香杏鮑菇

 甜點:杏仁咖啡晶凍雪梨鮮果冰鑽

飲料:現榨果汁ー西瓜番茄葡萄野菜

舒果2.jpg

燻菇蜜瓜+蠔葉舞菇】哈密瓜搭配切薄片的杏鮑菇會讓品嚐過哈密瓜配生火腿的我有點想念這個味道。梅子凍搭配舞菇,品嚐起來僅有梅子酸酸的口味,一旁裝飾的蔬果地瓜、番茄、毛豆及藍莓,但口味的落差有點大。

舒果3.jpg

迷迭香火柴麵包】麵包吃起來頗普通,沾著麵包醬並不是特別的搭,吃起來並沒有很突出。

舒果4.jpg  

方塊豆腐沙拉】這到沙拉很有創意,將板豆腐沾上海苔粉、七味粉及白芝麻搭配沾醬,七味粉搭配了沾醬很有吃快炒的口感,搭配苦菜有種說不出的滋味。

舒果5.jpg  

田園鮮蔬沙拉】基本款簡易沙拉,裡面的麵包就是迷迭香火柴麵包,沾醬雖然寫著凱薩醬但就跟麵包的沾醬完全一樣,似乎吃起來有點重複的感覺。

舒果6.jpg  

牛蒡腰果清湯】料非常多的清湯,裡頭除了牛蒡、腰果之外還有蓮藕、杏仁果等等,湯頭味道很特別。另外附贈一小盅炒綜合菇搭配青椒,雖然吃的出是無鹽料理,但是菇類炒的有點焦及油膩。

 舒果7.jpg  

清燉野菇湯】裡頭也是很豐富的菇類,湯頭相較於牛蒡腰果清湯來的受歡迎。

舒果8.jpg  

正在覺得油膩的時候,恰好來了杯桑椹醋,原以為附上的小杯子是冰鎮過的,但是拿到後發現原來只是霧狀的塑膠杯。

舒果9.jpg  

醬燒杏鮑菇烤飯】端上桌後視覺非常可愛,有點像是給小朋友的兒童餐的歡樂感,有著大量的蔬菜,杏鮑菇口感及外觀製做的非常像雞排,吃起來口味很特別也很不錯,只不過品嚐後也是有點油膩感。

舒果10.jpg

 【花香杏鮑菇】看起來非常簡易卻也是令人很飽足餐點,洋芋盅上頭是擠的很美麗的洋芋泥,裡頭有洋菇及番茄底部則是馬鈴薯皮帶點肉。杏鮑菇煮的微Q鮮嫩,搭配花香醬(嚐起來是迷迭香的味道),整體好吃但也是有一樣的口感吃到最後有點油膩。

舒果11.jpg  

雪梨鮮果冰鑽】這是杯視覺效果很吸引人的甜點,但是品嚐起來卻落差很大,雪梨的味道不構突出,雖然整杯看起來是綜合的水果粒但是奇異果的味道卻蓋過其他水果的味道。

舒果12.jpg

杏仁晶凍咖啡】這甜點真的設計的很可愛,相信只要不怕杏仁味的客人應該許多都會點這道吧!另外我們點的蔬果汁非常的原汁原味,西瓜番茄汁西瓜味比較突出,而葡萄野菜則是葡萄味較突出,還算蠻不錯喝的!

蔬食餐點果然是目前餐飲界的一大市場,用餐食發現吃蔬食的客戶不佔少數。舒果這次所推出的新餐點,口味感覺起來沒有以往王品旗下餐點給予的驚喜感,整體品嚐下來感覺普普且會有點油膩。在人員的服務上除了餐點介紹之外其餘的依舊很熱情,只是在餐點的解說跟介紹,服務生的說明非常的快速跟含糊,老實說聽不太清楚及瞭解到底菜色的內容為何,不過在餐點價位為398元+10%服務費,這樣的品質也算可以,若是平日想吃點蔬食餐附近剛好又有舒果新米蘭蔬食料理時,也是可以來嘗試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