鯛魚燒17.jpg

小市場裡也是有平民美食,豪野家日式蜜糖鯛魚燒出現在萬華區的中央果菜市場裡,在小巷內要稍微找一下才會發現。

鯛魚燒3.jpg  

看到鯛魚燒就會想到雞蛋糕一樣柔軟外皮包著熱騰騰的紅豆內餡咬開那種滿足感,不過豪野家的鯛魚燒似乎不太一樣,簡單俐落的招牌寫的是酥式外皮搭配特調內餡,到底是怎麼不一樣法,讓好奇的我不禁停下來決定來品嚐看看,於是我點了個巧克力口味,同行的友人則點了鹹的蔥燒豚試試。

鯛魚燒2.jpg  

先鋪上一層酥皮後,老闆努力的擠著餡料,深怕料不夠滿無法滿足客人。

鯛魚燒8.jpg  

很特別可以看到鹹的鯛魚燒,老闆說鹹式的蔥燒豚是拿豬肉、蔥、洋蔥加上胡椒簡單調味拌出來的餡,感覺非常有台式菜市場的fu,我想這也是為了男性顧客設計的口味吧!畢竟愛吃甜的男生佔少數而且攤位又位處於市場內,總是要做點鹹食吧!

鯛魚燒13.jpg  

接著再鋪上另一層酥皮,老實說出現酥皮的時候讓我很意外,難怪會寫說是酥式外皮,這樣簡單的道理還真讓我想破頭。老闆說他也是因緣際會之下決定做點不一樣的嘗試,與其他鯛魚燒店做出區別而使用酥皮,這酥皮還是請人特製的唷!

 鯛魚燒16.jpg  

把爐子蓋起來加熱,再加熱的同時就可以看到酥皮滴出來的奶油以及撲鼻的香氣。

鯛魚燒15.jpg  

不時的要翻開看烤的狀況。

鯛魚燒1.jpg  

烤的差不多啦!好厚一層的感覺呀~光看就覺得,我吃一個應該就有8分飽了!老闆說烤一輪大約要花4分鐘,如果是蔥燒豚則需要4分半的時間,而且一次最多烤四個,否則酥皮擠壓到就會壞了口感。

鯛魚燒6.jpg  

烤好的酥皮鯛魚燒看起來就很酥脆,壓出來的圖案也很立體呢!

鯛魚燒7.jpg  

最後淋上焦糖漿就大功告成啦!巧克力內餡不會過甜,搭上熱熱又酥的酥皮吃起來很順口,友人說蔥燒豚也很好吃,烤完的熱酥皮還會凸顯出蔥燒肉的香味,雖然非常台式口感卻意外的與酥皮很合。

鯛魚燒12.jpg  

雖然天氣很熱,老闆還是很認真的守在高溫的烤爐旁要烤出好吃的鯛魚燒。

鯛魚燒11.jpg  

有個性又漂亮的老闆娘在一旁替烤好的鯛魚燒淋焦糖以及裝袋給客人。

鯛魚燒14.jpg  

老闆跟老闆娘很好客唷!一邊烤鯛魚燒的同時除了招呼客人之外,還一邊跟大家開心的聊天,果然在傳統市場擺攤就是會帶有濃濃的人情味,不管是誰來買都會熱情的聊上兩三句。

鯛魚燒4.jpg    

離開前另外買了Mix和蔥燒豚口味的鯛魚燒回家當點心,話說這Mix口味是因為老闆要準備收攤,手邊的料都剩一點點,所以就特地特製了一個Mix口味的鯛魚燒給我(當然裡面都是甜的),不知道吃起來會如何,回家品嚐完在跟大家分享吧!

鯛魚燒9.jpg  

豪野家鯛魚燒真的是平價口感又特別的鯛魚燒,一片不論口味均一價40元,很推薦大家來吃吃看,雖然位在萬華距離是遠了些,但是偶而換換不一樣口味品嚐一下市場內簡約的美食也很不錯!另外大台北地區似乎好像有外送服務唷!

 

豪野家日式蜜糖鯛魚燒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富民路91巷2號

營業時間:週二- 週日 AM.7:00-12:00

電話:0985-268523

p.s之後桃園也要開店囉!等確定再補上地址跟營業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