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倒買家-書封    

  本書是由派雷尼這位傳奇性的偽畫畫家,所出的一本獨白,書本中敘述了原本像是在放牛班整天渾渾噩噩過日子的他,因緣際會接觸到了藝術,觸發了他本有繪畫天分的基因,再來一連串的機運遇到圖畫的修復師以及一流藝術家的指點等貴人相助以及努力學習,學得了鑑定畫作以及修復古畫的技術,再來就是良好的作畫天分讓他踏上模仿畫作這條路藝術這條路並不好走,能走得有聲有色的更是不多,作者不僅在他的人生顛覆了以及大鬧了藝術界一把成為傳奇人物,連出自己的口白書也要跟一般人不同,他用推理及懸疑小說的手法作為自傳的呈現,當看到書的內容時,會覺得再看一部刺激又精彩的推理小說,並不會覺得這是一本生硬硬的自傳

  對於藝術,基本上不是我擅長的領域,如果這是一本中規中矩的自傳搭配著註解,或許會讓人有閱讀教科書的感覺,由於派雷尼似乎把自己當作懸疑小說的主角,活靈活現的陳述自己精彩的一聲,即使沒有了註解,也會讓我在看完書之後去找尋書中畫家的作畫,不同畫派了特色,但是有了貼心的註解讓我更快的認識了除了高更畢卡索之外的藝術家以及他們的特色,讓對藝術沒甚麼天分的我也開始有點藝術的氣息目前作者在佛羅里達經營工作室,其作品還有在展覽,看完這本書之後會讓人有衝動想看看到底他畫作的相似度有多高以及他畫作的特色騙倒買家!-世紀假畫天才的秘密告白是本很值得推薦讀者去閱讀的書籍,看完後保證回味無窮又有趣唷!

--------------

出版社:商業週刊

書名:騙倒買家!-世紀假畫天才的秘密告白

作者:派雷尼 

作者個人網站:www.kenperenyi.com/index.html

譯者:李振昌洪世民郭政浩

      本書接下來也會改拍成電影,將會由指導阿波羅13達文西密碼等片的導演Ron Howard拍攝,將來就能看的到藝術界的神鬼交鋒囉!是不是令人很期待,但看電影前不妨先看看書本唷!

博客來書籍館

商業周刊官方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