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enweenie-2012-Movie-Retro-Comic-Con-Poster  

      Tim Burton推出新作科學怪犬Frankenweenie,拍攝手法使用了定格動畫黑白加上3D的效果,創作出黑色幽默及帶有點詭譎氣氛的特殊卡通片,推翻卡通總給一般大眾色彩繽紛的映象這回是第三次來到博偉電影公司的內部試片室比一般觀眾搶先一步觀賞迪士尼出版的電影,基本上很喜歡在他們的放映室看電影的感覺,所以這回除了想看新電影之外,也因為觀賞地點決定再來試抽這部片

P1130661  

[劇情簡介]

      描述小男孩維多與他的小狗史巴基的故事。維多與史巴基都是異類,與環境格格不入,但他們相知相惜,有著非常濃厚的感情。維多是一個非常內向又有一點瘋狂科學家特性的男孩,他最喜歡的兩件事情一是做科學實驗另一件就是跟小狗史巴基相處的時光。但維多的父親鼓勵他應該要常常出去接觸人群,享受童年。就在一次棒球賽,偷溜出門的史巴基不幸在路上被車輾斃。頓失生命中最重要依靠的維多傷心不已,突發奇想用他的科學實驗試著讓史巴基復活,沒想到史巴基真的起死回生。為了要保守這個驚人的秘密,維多試著把史巴基藏匿在家中,但史巴基太喜歡他的小主人,每天仍偷偷尾隨著維多去上課。某天,果真被學校的大嘴巴發現這個秘密,馬上在學校傳開維多能使寵物起死回生的秘密。學校的小朋友紛紛跑回家中把死去的寵物從院子挖出,要求維多幫忙起死回生,於是維多進行更多瘋狂的實驗,一發不可收拾,瘋狂逗趣的大鬧劇就在這個小鎮上演…

[心得]

  觀看完本片覺得還富含挺多教育意義的,先撇開這部片到底適不適合給小朋友看他把人性很多麵包括小孩子同儕間的競爭校園生態成人們對於這世界既有大自然定律被突破時的恐懼感等等詮釋的很寫實,真的算是一部黑色喜劇再來顆徐真的是很奧妙的一門學科,無法預測他帶給人類會是甚麼樣的衝擊,一項科學實驗出發點或許很單純,而且小孩總是能接受大人無法接受的想法進而創造出無限驚喜,本部片可以看得出小孩子充滿豐富的想像力及很強的實踐力,若沒有正面引導會很容易誤入歧途

P1130660

     Tim Burton說:首先影片是我兒時的回憶,黑白畫面能顯示出一種懷舊的感覺,其實我要把怪獸電影科學怪人浪漫故事融合在一起,計有恐怖氛圍又要有怪異的浪漫色彩,黑白再合適不過因此劇情看到最後,會如同他所說的,我想到科學怪人,我想起小時候懷舊的感覺,某些場景令我覺得毛骨悚然,某些地ㄤ又帶點溫馨,他完全把想法植入本片並且帶給我這個觀眾感受到當然基於這是給小朋友看的片子必須是個溫馨的Ending,不然我想結局會有不同的發展吧!本片看完我覺得驚悚程度比<Coraline>還來的震撼,外國人怎麼老愛拍這種嚇小朋友的片哩!

Photo 12-10-22 下午4 34 57  

cats  

  這是看電影時戴的3D眼鏡,感覺比電影院的質感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