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936    

(未成年請勿飲酒,成年人喝酒不開車)

  睽違兩年,第四屆日本清酒嘉年華會這回分別在台北及高雄舉辦兩場次,台北場在喜來登大飯店舉辦,這回場次安排跟上一屆相同,如下:

《第1場次》業者試飲・商談會(14:00~16:30)※免費報名(對象:業者)

《第2場次》日本清酒講座(15:30~17:00)※免費報名(對象:業者、一般消費者)

《第3場次》日本清酒試飲派對(17:30~20:00)※參加費每人500元,含餐費。(對象:業者、一般消費者)

  這回我也是報名了2.3場次參加。

P1120874 

P1120893  

  這次的講座還是請了藤田千惠子女士及松崎晴雄先生當講者,本次講座內容著重於日本經過311地震重創了日本東北,但東北的酒業仍努力的重建及復甦,因此這回的清酒嘉年華會主打東北地區的清酒及講解其特色,並於講座中提供兩款酒品給大家品酩,其口感真的很輕甜順口,很難讓人不愛上這麼好喝的酒!

P1120918  

  這回報名的人數聽說約有600名,因此要參加第三場次試飲會就需要掛牌入場控管比上一屆嚴格許多。

Photo 12-8-25 下午3 03 28  

  場內共有約20個攤位提供將近100款清酒,會場的後方則是擺放餐點讓參加的來賓們可以邊享用餐點邊品飲清酒。

P1120927 P1120928  

  由於這回的清酒主要以日本東北廠商為主,可以發現大多以吟釀居多,像梅酒、柚子、桃子等水果系列清酒就比上一屆少了許多,多少讓愛喝柚子酒及桃子酒的我有點小失望,不過在現場仍舊有喝到不錯的幾款酒品。

cats  

  福島的大和川「桃の涙」、人気一ゆず酒」及奧の松「ゆず酒,是場內我最愛的三款酒,其中奧の松「ゆず酒」業務推薦可以做為調酒來品飲比較適合,目前台灣奧の松「ゆず酒」要下個月才會有唷!再來是奥の松純米大吟醸スパ一クリング日本」做成氣泡式的清酒也非常的特別,不過對我來說稍為嗆辣了點!

P1120937 

[秋田県-まんさくの花]

P1120949 

[山形県-山形酒造組合]

P1120952 

[岩手県-岩手酒造組合]

P1120964 

[福島県-福島酒造組合]

P1120969 

[福島県-大和川]

P1120973 

[福島県-榮川]

P1120996 

 [秋田県-雪の茅]

  今年舉辦的第四屆清酒嘉年華會,或許是因為著重於日本東北地區的特色酒,雖然酒款多達100隻但種類上仍舊以大吟釀為主,種類似乎比起第三屆少了許多,但仍舊可以感受到各酒廠的工作人員努力推廣自己的酒品,聽著大家都以流利的日文聊著關於各酒廠的酒,深深覺得自己該好好加強一下囉!不過因為可能人數較多也沒了上一屆抽獎的活動,少了點主辦單位與民眾互動的感覺,有點可惜!但仍舊是很開心能來參加這場盛宴唷!


延伸閱讀:第三屆清酒美食饗宴-日本清酒嘉年華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