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512.JPG  

        這是第二次來到YAMICOOK加廚藝活動,這回臨時報名由「好吃」所舉辦的「秋季正好食 蒸是好味道 料理分享會」,運氣很好的我跟我家的小豬都抽中參加這次分享會,於是就在天氣很優的星期天下午輕鬆地來學廚藝囉!

P1110520.JPG  

       這回是由"貓兒"老師來示範講解"牛肉野菇捲"和"南瓜鮪魚沙拉"的作法,之後再讓底下的學員們一起動手DIY做料理P1110516.JPG  

  這款TWINBIRD的「和風雙層調理蒸籠」 算是今天的主角之一,這兩道料理都需要由它來協助烹調,也等於藉由此活動,廣宣這台好用的塑膠蒸籠

 cats.jpg  

  第一道南瓜沙拉,就先把切好的南瓜放入蒸籠去蒸個10~12分鐘,這個蒸籠的特色就在蒸氣滾得很快,所以開個2分鐘後~就很明顯可以看到水蒸氣起來,貓兒老師說如果使用台灣的南瓜因為質地比較軟所以蒸的時間可以再短一點.接著將南瓜壓碎壓糊但稍微保有一點顆粒,之後加上水煮的鮪魚罐頭(要記得先把水瀝乾唷!)及美乃滋,貓兒老師是使用日本的較不甜的美乃滋其中理由在於目前正是產南瓜的季節,南瓜本身就帶甜味若再加上台式甜味的美乃滋味道會較不對味,拌均後再撒上稍微熱過的核果就是一道很好吃的沙拉料理啦!

 P1110550.JPG  

  第二道牛肉野菇捲其實也很簡單,貓兒老師先幫大家把醃肉的醬料調好,再來示範簡單的用肉片將金針菇包起來。

 

 cats2.jpg 

   蒸牛肉野菇捲的時間,貓兒老師說如果一層放十個牛肉捲大約4~5分鐘就ok了!當然上下層的時間有分,就要靠常煮飯的經驗囉!哈哈~

P1110598.JPG    

    牛肉捲香味不錯,不過我們這盤後來拿回來的並不是我們一開始做的那盤,蒸的有點過了~但吃起來還ok!其實這道菜就跟貓兒老師說的一樣,可以換別的材料包像是杏鮑菇、泡菜等等,這就要發揮自己的創意去做自己想吃的料理囉!

IMG_0281.JPG  

     南瓜沙拉真的很不錯,南瓜味很香醇且它本身的甜味很夠,搭上日式美乃滋跟鮪魚真是絕配~而且這做法真的很簡單,可以考慮回家後自己拌來吃呢!

P1110597.JPG  

  最後就在TWINBIRD廠商派駐的小姐解說這款蒸籠的優點之後做了個總結!(話說上網看了一下這小小的蒸籠還真不便宜呢!)。在這個涼爽又天氣晴的下午,來到YAMICOOK學學簡易的料理真的是悠閒、輕鬆又開心呢!

 

延伸閱讀:

貓兒的慵懶生活好生活

愛生活手記。部落格

好吃。日日好食誌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