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jpg  

  里昂在Fourvière hill上有兩個挺著名的景點,就是羅馬劇場(The Roman-era Théâtre)和聖母大教堂(La Basilique Notre Dame)。我挑了某個星期四來到這個小山上,為什麼強調是星期四?因為羅馬劇場旁的Musée de la Civilisation Gallo-Romaine星期四免費進入,當然不能錯過這麼好康的事情囉!這次路線安排很簡單,坐Métro到Minimes(Théâtre Romains)站,出站走一點路就是羅馬劇場,之後參觀完劇場和博物館就往前走到聖母大教堂,若是想直接到聖母大教堂就坐到Fourvière站走出來就到了。

羅馬2.jpg  

    公元前15年前建的羅馬劇場遺址保存的還算完整,看著很像演唱會舞台的遺跡,坐在階梯上默想著古代的人們在這邊看表演的感覺,聽說好像不時這邊會辦些音樂會吧!如果有機會還真想在遺跡上欣賞表演。比較大的劇場是the Grand Theaterm,小的則是the Odeon。

羅馬3.jpg  

  爬上劇場上邊,後頭還可以見到羅馬人建築的引水渠道,發現很多觀光客就坐在這邊曬太陽看風景,從這上頭幾乎已經可以看到整個里昂市區,加上天氣又好,也因為美景讓我坐下來欣賞了一下,在下面的劇場坐著時目光就只集中在劇場中的舞台,雖然當下並沒有人在那表演也只有觀光客和戶外教學的學生在走動,但心中就會有種等等表演就快開始的期待;更往上坐在後方的渠道,目光就是整片風景,忽然很慶幸法國人可以保留了這麼美的一片遺蹟。

羅馬4.jpg羅馬5.jpg 

   在尋找Mus ée de la Civilisation Gallo-Romaine花了點時間,因為這棟看起來就不像是個博物館的樣子,比較像工作人員工作站,在羅馬劇場爬上爬下大約3次後決定鼓起勇氣進去詢問,氣喘吁吁的聽到工作人員說今天不用錢就很開心,拿著票據跟相機就進博物館逛逛拍照去。博物館內陳列了挖掘到的一些器皿、工具還有些有雕花的柱子或是石雕,特別的是還有排的很有特色的磁磚地板,沒想到羅馬時代的生活遠比我想像的還要奢華。

 羅馬6.jpg    

  博物館內設計的大框落地窗,讓我們可以從館內看到羅馬劇場的樣子,採光很不賴。

羅馬7.jpg  

    其實手中拿著地圖,偶而也有不想看的時候,教堂尖端上的十字架以及金色的聖母像已經是很大的地標,朝著教堂的方向走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羅馬8.jpg  

     教堂內真的是富麗堂皇,雖然很多人都說歐洲好多教堂看來看去都一個樣,但對於是教友的我來說,可以參觀到歐洲的教堂真是令人感動的一件事,而且可以在這麼漂亮的教堂裡望彌撒一整個就很開心。撇開這個不說,光是教堂裡的雕飾、畫、祭台的擺設等等就有種置身於百年建築中,會有種莫名的悸動,不過或許是我這個不曾出國的人的心情吧!

羅馬9.jpg   

  教堂旁就是看風景最美的地方,也是看夜景最漂亮的地方,不過我一直沒上來這邊看過夜景,有點可惜。從這可以俯瞰整里昂市區,其實發現城市的劃分還挺清楚的,舊城區的建築幾乎是磚紅色的,靠外邊的建築幾乎以白色大樓為主,那就是新市鎮,很有趣~

  看完美麗的風景慢慢走下山,這整天運動量很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