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1.jpg  

      Les Halles De Lyon Paul Bocuse,創建於1859年是里昂最大中心市場和專賣高檔食材的市場。除了學生總去的家樂福、Simply或是稍貴的Monoprix等,來了里昂總是會想瞭解一下當地的市集,於是某天就安排好路線來到這邊。「Les Halles De Lyon Paul Bocuse」位於Cours Lafayette這條路,坐Trolleybus Cristalis -C3線於Les Halles Paul Bocuse這站下車往前走不到一分鐘就是市場。 

市場3.jpg

        市場內當然賣的東西很多,賣肉、海鮮、蔬菜、乳酪、糕點等,另外還有餐廳在裡面,忽然回想起台灣的傳統市場,可以讓婆婆媽媽吃東西的店不外乎是小麵攤、豆花攤或賣冰的攤位,而這邊就是設置許多餐廳,有些是海鮮店旁就是自家的餐廳,有的是餐廳兼賣酒等,還挺有趣的,逛市場累了餓了還能在裡面吃ㄧ頓,我想在這的餐廳吃的好處是,用料直接就跟隔壁的肉攤貨海鮮攤進貨應該不太會有不新鮮的問題吧!哈哈~但是看看價位似乎也是主餐一道12歐左右。

市場2.jpg  

        我來的這天,剛好有美國或加拿大(因為是講英文我只能這樣猜)的老人團隨團跟了會講法文的胖胖女廚師,帶他們來這市場看看和介紹,因為有了他們讓我覺得自己拿著相機在裡面拍照才不覺得奇怪,要不然賣魚賣肉的大叔應該會覺得,你是沒看過生肉還是沒看過魚長啥樣子,俗死了的感覺吧!

市場5.jpg  

        Gast這間肉店,是我發現老人團聚集很久的一間店,應該是評價很不錯吧!他標榜了Spécialités Lyonnaise & Alsaciennes除了有很多特製的發酵香腸之外,還另外賣了些可以直接食用的料理,還有一些可能是配肉的小菜和酒,種類繁多。

市場6.jpg  

  我發現這邊市場很多肉攤都有相同的販賣模式,除了賣生肉之外,還另外賣一些簡單加工過的肉品,像是肉串之類的買回家就可以直接烤或加一些調味料煮或是肉凍肉派之類的微波或直接可食用肉料理,以及一些簡單的涼拌菜可以搭配肉的副食。再來大部分都會順便賣白酒或紅酒,可能就是建議顧客他們家的肉要配什麼樣的酒比較合適吧!

 市場7.jpg  

市場8.jpg  

        Cheese也是外國愛吃但我們接受度並沒有這麼好的一項傳統食品,市場內的起司專賣店,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起司,看起來似乎都很可口,而且走到起司攤總覺得都有一股奶味,來法國品嚐過幾款起司,目前對於羊起司口味上是最無法接受,但也是覺得風味上很獨特有個性的起司。

市場10.jpg  

       Bahadourian是間從1929年就開始營業的食品雜貨店,店裡什麼都有,甜點、果醬、醃漬水果&醃漬沙丁魚等之類的,甜點都是手工很精緻又很可愛的巧克力糖讓人看了都捨不得吃,旁邊的醃漬食品看起來都是很下飯的配菜,又有麵包類的產品,擺設非常的整齊又乾淨,令人覺得真是間高級的法國版柑仔店。

市場9.jpg  

        我去的時候正接近復活節,所以市場的甜點店做了一個超級大復活蛋,上面黏了許多充滿不同表情的小雞蛋,非常可愛,害我都很想很衝動的買小雞蛋巧克力,可是又會捨不得吃,所以就拍張照留念比較實際!哈哈~

      這間市場看了很多食材都會讓人很衝動的想買回家嘗試,不過價位頗不親民,挺推薦來這裡看看,雖然說中間休息三個小時下午營業到晚上7點,但是還是建議在早上來店家開的會比較多,可以看到比較多特色的商店唷!


地址:Les Halles de Lyon – Paul Bocuse

        102 cours Lafayette   Lyon 3ème

營業時間:每週二至週日7點~19點(中午12點~15點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