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遊三天雖然在外吃了幾餐不錯的法餐,但是仍舊是會想念在寢室煮自己習慣的料理,因此我們就決定,回里昂後要煮一頓麻辣鍋大肆享受。昨天就等吳凱下課後,跟著另一位中國籍的男同學一同去家樂福和中超採買。採買真的是會花很多錢,抱了一堆東西回家,除了火鍋要用的再來就是自己要吃的。

火鍋.jpg  

  吃火鍋少不了一定要肉,但在法國這肉還挺貴的(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賣場所以肉就比較貴),而且昨天找牛肉價錢也都不便宜,就在煩惱之虞,剛好看到兔肉兩盒加起來也才3歐元初感覺很划算,所以我們討論後決定買兩盒兔肉回去煮兔肉麻辣鍋。

火鍋3.jpg  

  這個湯底是在中國超市買的,就是我們這回的麻辣鍋湯底,真的超辣~但是很好吃!

火鍋2.jpg  

  因為吳凱很會煮飯,所以我就準備一些蔬菜火鍋料,處理兔肉的部分因為沒有大菜刀只有小刀,但是仍舊她有辦法切成一塊塊的很厲害。之後再用點油加上乾辣椒先拌炒到7~8分熟後,再下鍋加湯底加熱水。

火鍋4.jpg  

  紅紅辣辣的讓人口水直流吧!可以再法國吃到麻辣鍋真是令人覺得幸福的一件事,我的火鍋料有牛肉丸.魚丸.豆腐.年糕.大白菜.洋菇.黃瓜等等,雖然很懷念台灣的一些火鍋料,但是兔肉麻辣鍋是只有在這邊才吃的到的!台灣沒有兔肉買呀~如果有我想應該也不便宜吧!

火鍋5.jpg  

  這些就是我們簡單的火鍋料,看起來只有一些但加上那一整鍋兔肉,三個人肚子吃的好撐呀!  

arrow
arrow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