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5056正封.jpg  

 

           親子問題是每個有小孩子的家庭都會面臨的問題,尤其是當孩子進入青春期。「B-A+的猶太教養智慧」是知名作家Wendy Mogel繼「孩子需要的9種福分: 古老猶太教的教養智慧」後推出的新作。書一開始Wendy Mogel就直接道出面對自家處於青春期的孩子,仍舊會跟一般的家長一樣會束手無策、與孩子會爭鋒相對,提點出現在家庭現有的狀況。

 

 author.jpg


     原本以為這類的親子書看起來會比較艱澀,我也曾是個叛逆的青少年但畢竟還沒步上紅毯更別說為人父母,深怕對於這類的書不太有共鳴,但仔細閱讀後發現,Wendy Mogel將親子問題寫的很生活化,每篇章節的主題會提到一小段實際的狀況,再解說這個況狀發生後的解決方式跟如何善用狀況讓青春期的孩子學習和父母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每看到一篇小故事都會不禁噗嗤一笑,就會想起當初的我也是有這些狀況,並且每個環節都深深的與我產生共鳴,再來就會想到當初爸媽是用什麼樣的態度處理這些情況。


       看完整本書後深深思索著原來當父母親的在與青少年溝通真是種學問,不知道在往後如果真的有小孩,遇到同樣的情形是否我也會記起Wendy Mogel所提及要愛青春期的兒女陪伴他們走過青春期的崎嶇之路,看樣子這本書要好好珍藏到我有小孩的時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