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imo Pizzeria
電話:(02)2528-2396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1199號之ㄧ

   終於有機會可以參加到由徐仲所舉辦的活動!這次主題是Emilia Romagna時尚美食派對。說到義大利美食,我大概很弱的只想的到pizza、義大利麵,要不是藉由這次主題派對,事實上我還不知道原來Emilia Romagna是義大利傳統飲食的發源地呢!

   由於下班時間有點晚,外加找路花了點時間,所以到會場時已經開始在講解有關Emilia Romagan地區一些頗富盛名的食品及其特色料理,前面有點沒聽到非常可惜,還好尚未開始用餐不然我會更嘔吧!(明顯只為了吃的人~指)

     Party中一定要有飲品,介紹Emilia Romagan頗有名的葡萄酒後,就先請服務生送上Lambrusco微氣泡葡萄酒。很特別這款酒並不是用酒杯品嚐,而是用碗喝感覺很豪邁吧!我還蠻喜歡它的口感的,不會很酸澀很順口,配上接下來的菜餚一碗還真有點不太夠呢!

酒.jpg

  這次的菜色真的很豐盛呢!有點心類的Prosciutto Misto大肉盤、窯烤蔬菜Verdura al Forno-烤蔬菜盤和藍黴乳酪佐洋梨/番茄橄欖油口味Bruschetta

  

    不過這盤我居然只拍到沒吃到,真是太殘念了!(心中默默滴淚T.T) 

    這盤火腿肉相較於其他菜色應該是晚上我覺得算普普的一道,大概我對冷食的肉製品比較不這麼喜愛的關係吧!但大家也是非常捧場的馬上將之ㄧ掃而空!(我想應該是大家都餓了的關係吧!)

        番茄橄欖油口味的Bruschetta,這類的派對點還讓我蠻愛的,簡單的製作又易入口,而且口感很好,多吃幾個又不膩。

      藍黴乳酪佐洋梨口味Bruschetta,如果只單吃藍黴乳酪我感說這味道我還真不愛,但搭配上洋梨後口味反而搭上線好吃呀!話說剛入口還吃不出是什麼水果,一度以為是蘋果或脆桃經過烹煮後口感略軟,沒想到看到菜單後才發現是洋梨真是嘴笨呢!

醋.jpg

   再來就是主食,巴薩米克醋在本次的菜單中用在醃豬肉Maialw con Balsamico和豪邁乳酪盤Grana PadanoParmigano Reggiano這兩道上。豬肉先用醋醃過再料理,還挺厚實的肉塊,發現還是需要刀叉比較方便食用;我還是沒有很愛乳酪,雖然沾了巴薩米克醋後味道似乎好些但是還是不愛那個口感。

        活菌豬肉捲捲porchetta(代表Piacenza的豬料理,Piacenza以豬五花火腿著名-引用一下菜單說名),這道菜特地用台灣關廟飼養的活菌豬作為食材,這部分我覺得很棒,雖然我們吃著異國料理但卻在之中能享受到台灣道地的好食材是很令人覺得感動的一件事呢!這道菜外表烤的酥脆,肉片中雖然感覺肥肉比例多於瘦肉,嚐起來有點油又不膩配上Lambrusco真是一大享受。

    這是用來搭配波隆那燉牛肚(Trippa alla Bolognese)由野上師傅特製的麵包,這麵包真美味,由於牛肚銷路過好來不及拍照,當然我也餓的沒拍上夾入牛肚的麵包!不過這是的搭配比上回參加Black Bottle萬聖趴吃到的南歐黑樽燉牛肚堡佐沙拉口味正統多了!

點心.jpg     

     最後當然要在甜點中結束,結束party甜點是巧克力香腸Salame di Cioccilato,口味稍甜。另一道甜點是零嘴炸麵糰Gnocco Fritto,在主食出現時就一併出現,撒上糖粉或是起司粉在熱熱的炸麵糰上,有點像炸甜甜圈卻又不油膩口感很蓬鬆,真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這次的義大利Emilia Romagna時尚美食派對真的令人回味,不僅食物好氣氛也好,現場參加的美食客也超厲害,話說連擺放的樣品都被啃光光,是有餓成這樣?我想應該是Primo的大廚手藝太好食物太過美味所以才會讓大家忍不住不要浪費的吃光光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