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葉怡蘭「隱居‧在旅館」於誠品信義新書發表的第一場, 臺北場有比較特別的小活動就是關於享樂旅行的十個Q&A:「對怡蘭的十個享樂提問」。因此就在怡蘭的plurk、facebook和PEKOE的留言板請網友發問並抽出十個問題,並請提問者到分享會現場親自公開發問,超刺激的吧!嘿~很幸運的從這麼多問題中我跟我家的豬兩個人雙雙被抽中,真是令我們太訝異了!

 

           因為要現場提問所以有安排座位,當然早點到就坐在第一排囉!(大心~~)出版社的人很貼心的在活動當天還有提早打電話提醒確認要參加活動。我們到達會場時已經有零星的讀者已經在活動區等待新書發表會,看著大家人手一本怡蘭的新作,要是我是作家本人應該會很開心吧!

    活動開始由主持人開場揭起新書發表的序幕。說真的我一直覺得在哪裡看過這位主持人,只是沒映像在哪兒見過~努力回想!(不過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

   因此開始作者對於本次書本的內容旅遊心得分享,以及本書「隱居‧在旅館」書名的由來。看過「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接著聽了Lemonz分享「預約下個旅程」後,再聽聽怡蘭對於旅遊的看法和以隱居的方式去享受旅程,發現每個人對於旅行都有自己的目標和想法,以及從旅行中獲得的一些回饋。看著投影片越看越想去去這些地方旅行呢!不過怡蘭說的好,要端詳自己的能力以及能付出的金錢來完成自己的旅行,否則超過這個限度在旅行中就不會得到快樂。

  怡蘭很認真的準備我們這些讀者的問題(雖然手中拿著小抄~哈哈!),因此大家都得到很滿意的回答。可以感覺出她是個要求完美和比較重條理的作家,連新書發表會都準備好講稿,並且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所要分享的內容,相信她一定還有很多想跟我們談談聊聊,如果想知道更多細節以及看看到底怡蘭都到哪些地方放鬆自己和居住在哪些特色的旅館,那就去翻翻她的新作「隱居‧在旅館」吧!

   本次的新書活動除了在北中南有新書發表會之外,還有新書徵文活動,如果想當下一個旅館/旅行作家,可以到無名的網址去報名參加唷!活動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pushinghanz

DSC09126.JPG

  這是提問者的小禮物,L'OCCITANE的護手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