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家,禮拜六晚上阿姨來家裡坐客,禮拜天早上媽媽去考

       這次回家,禮拜六晚上阿姨來家裡坐客,禮拜天早上媽媽去考試,所以難得全家接連兩餐都在外頭吃,而且..呵呵..都是去吃「水車日本料理」。
       
       其實「水車」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吃過他們的便當,味道超級讚,而且年紀小小的我除了記得他的味道很棒以外還記得他都會送可愛小貼紙,所以深得我心。這次難得去回味一下他的味道。他的生意真的很好,客人是絡繹不絕的進進出出,大部分都是一家子來吃飯。先說說他有什麼菜色吧!他有單點跟套餐,有手捲、生魚片、壽司、小菜類的東西像是章魚醋之類的,還有炸豆腐炒青菜等等,套餐部份就是定食跟鍋,定時有生魚片定食、炸豬排、燒肉、秋刀魚、鯖魚、雞腿、生壽司、熟壽司、炸蝦。鍋類就是鍋燒麵、寄物燒(好像是)、壽喜燒;他還有炸豬排丼、炸蝦丼、牛肉丼等等。東西很多的,價錢套餐大約從130~200都有,其實算是平價不貴,這一點讓我非常的意外,以前總覺得很貴現在看其實也還好。

       他的套餐,裡面除了主食以及一定會附的湯及白飯外,還外加了許多小菜像是:涼拌洋蔥,因為是洋蔥所以我不敢吃,他上面還有加一些蔥花跟淋上日本的醬油,味道不錯;醃小黃瓜和蘿蔔、類似泡菜的醃菜,他的蘿蔔還有加柴魚片下去所以吃起來會有柴魚淡淡的香味,而且不會太鹹唷!!生菜沙拉,就高麗菜居多裡面摻一些紫色高麗菜跟紅色及黃色甜椒再淋上千島醬;昆布蒟蒻條和蓮子,蒟蒻條有點辣辣的好下飯;蒸蛋,他的蒸蛋很特別唷!他在蒸蛋表面放上魚板丁以及金針菇跟豆苗,蒸蛋上浮上的一層一般通常是水,但是他的不是水是膠狀的液體,非常神奇,而且咬下去的口感很像大漢盒裝豆花但是沒那麼細跟光亮,但是跟一般在家裡煮出來的蒸蛋以及在其他日本料理店裡吃不到的口感,非常細緻。我在猜他在煮的時候應該多少都有加一些安定劑吧!!(含膠物質)其實我很想問說他們的廚房是不是有高速攪拌機呀!!要不然質地怎麼會如此的好。再來就是點心:紅豆湯跟兩片柳丁,只是他的柳丁太酸了不喜歡。再來說說主食吧!我們兩天下來總共叫過:生魚片,五片生魚片裡面放了一定要有的蘿蔔絲,他還外加一片紫蘇葉,很新鮮…..這是老行家爺爺說的,不過大家也都一制認為;壽喜燒,我覺得不是很好吃,他只有牛肉送上來時還是生的所以必須攪拌他讓他煮熟,裡面家有青菜金針菇以及細的蒟蒻麵條,只是他端上來十看起來賣相就不好,感覺像是已經煮過一段時間的壽喜燒鍋,湯頭我比較喜歡像是momo的味道,他的湯加上牛肉後非常的油,且沒有什麼鹹度,應該不是很會煮吧!不推薦啦!鯖魚,新鮮,而且烤的還不錯,酥酥脆脆的。燒肉,牛肉跟洋蔥下去炒,恩恩..感覺一看到就像看到壽喜燒一樣,覺得soso;鍋燒麵,因為是奶奶吃的,她說因為我們是禮拜六已經挺晚才去吃的,應該是吃人家的菜尾,裡面沒有魚板沒有該有的魚肉塊,而是用一塊雞肉代替,蝦一尾蛤蠣一顆,非常的隨便,感覺不是很好,湯頭也還可以而已。我有叫一串雞肉串來吃,烤的很好吃唷!!皮酥肉嫩而且一串才30元,其他還有香菇串青椒串跟蔥包肉串都是20元。

        現在他有在特價,叫一份定食在叫生魚片只要80元,或是叫手捲都有比較便宜!!所以大家吃完一餐1000元有找所以算是很划算。只是有些些小地方要注意,不要太晚去吃,否則有些菜會沒有要不然就是吃菜尾,再來結帳時要記得跟他拿發票,雖然說不收一成服務費,但是他會偷偷不給你發票,所以一定要跟他要。我們去吃晚餐的時候他就沒給我們發票,有點小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