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石榴汁有助於避免腦部缺氧性傷害 (July. 1)     &nb

喝石榴汁有助於避免腦部缺氧性傷害 (July. 1)

        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Washing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的科學家,利用小鼠的動物模型研究發現,出現早產現象的母鼠,若能在懷孕期間,適當的補充石榴果汁,則可以大幅的降低腦部缺氧所可能造成的傷害。

        大腦缺氧性局部貧血(hypoxia ischemia)幾乎是早產新生兒的殺手,出現的機率大約 在千分之二左右,臨床上多半認為胎兒過早的出生,使得肺臟、腦部,以及循環系統的不成熟,是造成腦部血流量降低,氧分子供應量不足的主因,至於孕婦出現早產的原因則十分複雜,很可能是過於年輕,子宮頸過於脆弱,也有可能是像糖尿病所造成,或是有習慣性流產的現象,甚至個人經濟狀況與生活環境,都有可能造成早產的現象。

         研究人員調配石榴果汁配合比較純水、糖水,以及維他命C溶液,在母鼠生產前三周,以及生產後一週,作為母鼠的飲水來源,之後再降低新生小鼠大腦中的血液流量,試圖創造出大腦缺氧性局部貧血的現象。結果發現餵食石榴果汁的實驗組,腦部因缺氧所造成的受損程度,降低了60%之多,研究人員認為這很可能是因為石榴果汁中含有大量的多酚(polyphenols)類,就像是葡萄、紅酒以及漿果中的抗老化成份,可以適當的保護腦組織,延緩了缺氧的傷害。(編譯/許仁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