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出去跨年,今年算是完成我想出去玩的願望吧!!一大早雖然不是我想要的大晴天,而且空氣依舊寒冷,不過我還是開心的出門。陰天總比雨天好吧!!

        2006年的最後一頓早餐是丹提的鮮奶油厚片吐司+熱奶茶(熱紅茶加奶油球跟糖),還是喝上一杯我最愛喝的奶茶,幫寶貝買了培根蛋餅。其實早上就一直拖拖拖到中午吃完午餐我們才出門透透氣到華納威秀去買電影票。可想而知這麼晚才去買票一定沒票的!!我們想看的”"博物館驚魂夜"票已經剩下午夜場的。而且人超多的啦~~我們就先在附近逛逛,已經有不少活動在為晚上的跨年晚會做熱身,有看到奇怪的藍色街頭藝人,重機辣妹秀,整條馬路都是圍觀的路人,也只有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大大方方的站在道路的正中央,沒有汽車機車的蹤影。

        後來會到西門町的日新去試試看還有沒有票,人一樣超多,旁邊的電影院都是大排長龍的人在買票。我們很幸運買到6:30pm的"博物館驚魂夜”,然後就買了麥當勞回家吃。"博物館驚魂夜"這部片對我來說有點點小失望,或許是我對他的喜劇期望過高,讓我覺得並沒有想像中的有趣(好笑的地方還是很好笑),大概這也是一部感人片的關係吧!!似乎可以輕易的猜出結局就是個happy ending.看完已經8:30 ,繼續趕場要趕9:00跟豬頭毅和企鵝的DOZO之約。捷運站已經呈現即將爆滿的狀態,而且此時已經不停市政府捷運站了。到個國父紀念館,到了DOZO哀~~人真的很多,又加上我沒訂位,根本就不會有位置。所以我們就去7-11買了點心飲料,跑去國父紀念館裡面坐著邊吃邊聊天邊等煙火。原本想到市政府去,後來發現其實國父紀念館的視野就已經很好了,因此放棄到市政府去擠人的念頭。
博物館驚魂夜

        沒想到在國父紀念館也是個惡夢,視野好大家也都知道要到這來看。因此大批大批的人潮一直湧入。光是去上廁所,麥當勞星巴克都排了好幾輪,只好走遠一點去肯德基,一樣也是要排隊,排了將近20分鐘。因為剛好又餓了,所以順便多帶一桶6塊雞回去吃。回到國父紀念館時出了點小問題,人已經多到只剩兩邊走道可以走路,中間的部份大家已經席地而坐,而我跟寶貝一度找不到豬頭跟企鵝在哪,手機也已經打不通了。徘徊在人群外頭走來走去,正當想要厚著臉皮大叫豬頭的名字的時候,就發現他們坐在最邊邊。聽他們說,原本坐在我們前後兩旁的人後來就一直往走到的中央撤退,只剩他們坐在邊邊,一直到有人抱怨說怎麼有人白目坐在走道上的時候,才趕緊移位。
                                                                               
    皆下來就是等倒數啦~~旁邊的人超high的。等時間一到101的燈全部熄滅後馬上開始了煙火秀,長達180sec.的煙火真的很不錯,很多花樣很多驚喜,讓我覺得不虛此行來看這次的煙火,雖然人擠人都擠到屋頂上,但是可以跟我的好朋友和寶貝一起度過2006到2007就很感動。後來一直到101放完煙火旁邊的大樓還持續放了3.4分鐘的小煙火。
 
                                                                              
  人潮開始退的時候才恐怖,大批大批的人湧上路中間,公車理所當然根本不用動連小巷子塞”人”不是塞車。以龜速移動到捷運站已經要1點了,此時的電話終於可以通了,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以及注爸媽新年快樂!!不過辛苦的還是企鵝跟豬頭,還要等人稍稍散去才能騎車。而我很幸運還等到空的捷運列車呢!!
        今年一反平常討厭人擠人居然去看了101的煙火,很開心,也很希望今年能夠繼續開心下去,明年說好要去台中跨,希望可以成行囉!!不過看看滿地的垃圾,說實在挺難過,現在人的習慣真的很不好,就像之前在等煙火時,一群應該是高中生吧!!放完仙女棒吃完東西後來拍拍屁股留下一堆垃圾跟滿地的湯湯水水就走了。一點功德心也沒有,還有撤人潮的時候飲料罐就在地下滾動,沒喝完的汽水吃完的零食袋滿地灑~~101的煙火固然好看,但是又有多少人會真正在一煙火後或是慶典後的垃圾,什麼時候大家focus的不僅僅只是煙火,而是我們的環境和煙火一樣重要呢?
                                 這群是就玩玩仙女棒吃完東西後留了滿地垃圾卻拍拍屁股就走人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