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就像是個魚缸,要是沒有愛,魚缸再大也是一天都待不下去;
                                                                               
            要是彼此相愛,你要撈他出來他也不願意........
                                                                                
                                                                                
                                                            魚缸裡的眼淚,看完這本書讓我掉了不少眼淚。或許是因為最後的結局令人鼻酸吧!!話說內容其實只是描寫了結婚多年的男女主角,由他們已經對彼此沒有話題.分房睡.到男主角本身以及他老婆姐姐家庭的問題,到最後他老婆因癌症過世的這一段記事,全文以男主角的觀點來看待這一切。看似平凡的一種生活型態,在這社會上其實並不算特別。很多家庭也是老公有外遇.許多人也得了癌症正與死神拔河,許多人為了逝世的另一半而活在哀傷跟追憶中。

      雖然因為婚姻天天面對面或許會失去新鮮感,漸漸的不知道跟對方說些什麼,但是我是覺得書中的主角們有點誇張,某些狀況是我不能理解的,就像我說的明明很愛對方,男主角連他老婆都得癌症末期了,卻也懦弱的不敢表示些什麼,雖然以他的觀點這樣是順他老婆的意,是他愛他老婆的一種方式,但是我覺得這造成他心中很大的遺憾!!因為到他老婆死前他感覺連一句我愛你都沒有好好對他說,其實他老婆也是帶著遺憾以及許多對男主角的不放心離開人世吧!!

        傷心的都是留下來的人,但是前提是你要很愛對方。令我難過的是他老婆架了個網站,就是為了她死後讓男主角還可以好好的過生活,一方面裡面也寫滿了她一生的回憶,當一個人瘋狂的在不會有你愛人回應的留言板上留言,我想這是再心酸不過的一件事了。

        我想是因為感同身受的關係,因為我身邊有個我很愛的人,所以我會擔心有這麼一天留下來的他該怎麼辦?我想我能做的就是讓此生我們之間不要留有遺憾吧!!

       還不錯的一本書,但是我覺得不是每個人都會跟我一樣哭的亂七八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