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頭一次坐高鐵,說真的因為太討厭做國光客運,這次難得是因為要回家考試,所以就想說乾脆做高鐵回家好了。

  第一次搭高鐵真的是鬧了很多笑話。到台鐵站要買票,站在售票處那邊看了老半天,先確定時間跟班次,後來又到看自由座,原來自由座是有車來就可以上車也比有座位的票便宜70元(其實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所以就買了兩張自由座的票然後等上完課趕來高鐵的老妹。

  為什麼我印象中高鐵上不可以吃東西(你以為是捷運嗎?);為什麼我印象中高鐵上不能講手機(又不是在坐飛機你腦袋在想些什麼!!),所以因為這些錯誤的觀念,導致我跟老妹決定回家吃飯,然後在站外快速的吃掉一塊麵包,後來才發現大家都在吃東西呀!!

  原來時間還沒到是還沒開放大家到月台上,不像台鐵就直接到月台上等,所以我們就排再第二位,等要下月台。人真的很多耶~~一放人去月台,大家就都火速往前衝。怕沒位置吧!!畢竟是自由座,我跟妹妹還在商討說要坐哪好,想看風景,但是事後發現天黑黑的除了房子的燈以及高速公路上的車以外根本什麼都看不到,不想坐會跟北上的車會車的那一面,後來我們很幸運的挑到兩人座,然後一路很興奮的一直聊天。妹仔說要是坐高鐵就不敢睡覺了,怕會睡過站,我以為只要到對面就可以在坐回來,老爸是後跟我說我想太多了,還要出站補票再重新買票坐回來,這不是捷運這不是捷運=.=我真是太天真了。

  一個小時就到台中,真是一整個high,感覺真是舒服跟快速,這會害我以後都不想坐國光號啦!!我討厭國光號啦!!高鐵烏日站整個好大好氣派呀!!還有麥當勞根YAMAZAKI說~~一整個跟妹仔很想鄉巴佬一樣,超興奮!!也順便蓋了我的微笑章&高鐵的紀念章。後來回程媽媽就說乾脆再坐高鐵啦!!然後我們又坐高鐵回台北了!!真是太奢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