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緯來日本台的「怪咖鑑定團」,節目中提到日本各地的一些特別的罐頭食品,像是罐頭麵包、拉麵、關東煮(大驚!!!!!!)等,讓我跟我家的豬引起非常大的興趣,原本想在樂天上看買不買得到,沒想到意外的讓我們在新光三越站前店的地下超市發現罐頭拉麵的蹤跡,當下我們就買了兩罐,冷麵和味噌口味的拉麵。別看這兩罐小小的可不便宜,一罐要175元NT。



   
        如果是一般拉麵麵條經過製罐的過程,想當然爾麵條一定是糊糊爛爛的,所以聰明的日本人使用了蒟蒻麵來取代拉麵麵條。但看看後面的標籤說明,看來可是加了不少添加物,每一分內容量有290g,感覺起來應該是湯汁的部份佔的比重比較大。保存期限並沒有明顯的標示出來,看了罐底才知道可以放到2010年的4月份。






   最上方附了塑膠叉子讓我們方便食用。





  打開揭曉真面目,我們先吃的是冷麵,湯汁跟一般現煮的拉麵的湯汁色澤相差不遠,有點稠,上面還看到有筍干。



    

  蒟蒻麵做的跟拉麵麵條的相似度高達90%,還挺佩服日本人聰明的腦袋。不過味道有點可怕,因為是冷麵所以我們就沒有加熱直接食用,說實在並不特別好吃,麵條很Q有咬感,湯汁非常的普通就是醬油湯底的味道而且覺淂有點鹹,還有點辣辣的感覺,後來發現湯裡有加七味粉。





  罐頭上還有行動條碼供我們查詢,日本的產品目前來說都會有行動條碼在上面。這些罐頭製品基本上是針對要事發生天災像是地震等,拿來救急用的食品,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日本還不少公司有出類似的罐製品,像是讚岐烏龍麵也有出烏龍麵罐頭。




  
  說實在這冷麵口味還真不適合我們,去吃ㄧ碗現煮的拉麵還比較實在一點,下次在介紹味噌口味的拉麵罐頭吧!


らーめん缶官網:http://www.ramencan.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