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慶生是要在別間店過的而且還想喝點比利時啤酒,可惜當天早上大概因為連續幾天睡眠不足導致頭昏想吐,所以後來就臨時決定把慶生的餐廳改在小蒙牛,也是因為我吵了好久想去吃啦!  因為沒有訂位,所以我們差不多5:30就趕緊到餐廳去用餐,免得不知道要排隊排多久。很幸運的因為人不多店內還有空位,所以馬上就可以用餐。






         坐到位置上後,服務生就簡單跟我們介紹點餐的方式以及問我們要什麼湯頭。我們決定點鴛鴦鍋,以及先來鴨血及臭豆腐。





 
  麻辣湯底及養生湯底,一上桌特別的香味就迎面撲來,麻辣湯頭雖然浮了層辣油在上面,但是並不會辣到讓人無法入口,特別的是湯裡除了有大量的冬蟲夏草、.紅棗等之外還加了帶殼的龍眼。我們還有把龍眼撥開來吃吃看,用白養生湯底煮過的龍眼肉比較甘甜。





   
       小蒙牛是強調不沾醬的火鍋,還有建議食材食用順序,先是肉類再者為海鮮、蔬菜,最後是澱粉類食品。鴨血和臭豆腐先上桌,但是冰冰冷冷的所以我們決定丟下湯裡去煮熱了再吃,說實在的臭豆腐並不是很好吃,鴨血並沒有很嫩而且滷的不夠味,還是海宴的比較讚。






   肉類先上桌,牛肉我點了牛小排、霜降、牛五花、沙朗,個人覺得牛小排的肉比較嫩比較好吃。豬肉點了梅花肉,不錯挺好吃的。雞肉則是soso,羊肉如果趁熱吃,羊羶味比較不這麼重。雖然店家舖在桌上的餐紙寫著肉久煮不老,但事實上煮稍微久一點肉還是會老。肉的份量以兩人來說出的量是剛剛好。








  海鮮的部分我們點了網友一致推的蛤仔,真是好大的一顆,而且煮了又不會縮水,吃起來非常滿足。





  菜盤的部份,一開始我們就先點綜合蔬菜以及綜合菇類,再來就是一些火鍋餃類,蔬菜都很新鮮,還有絲瓜跟箭筍,我們發現絲瓜用白湯底主比較好吃。餃類豬仔覺得手工蝦餃很不錯,吃起來口感很好。





  話說,我們在用餐的時候,隔壁桌來了一對夫妻,沒想到是小蒙牛老闆請來的朋友,當然老闆免不了要他們說小蒙牛的特色等等,因此我們就一邊偷聽老闆介紹小蒙牛一邊不專心的吃飯。老闆有提到網友一致好評的蛤仔,他說這蛤仔的品種是他特地選過,因此又大又肥美煮了也不太會縮水。至於湯頭他說他們不是隨便用調味包調出來,而是慢慢熬出來的。接著他又提起他們的特色"滷肉飯",他說只要同桌有人點了滷肉飯其他人一定會紛紛跟著加點,聽到老闆這麼自豪他的滷肉飯,因此我們也點來吃吃看。相信如果愛吃油飯的人應該會很愛他們的滷肉飯,因為他淋上的滷肉還加了蝦米,整個味道只會讓你想到"油飯",讓我們頗失望的。


 


  飲料的部份也都是無限暢飲,冰淇淋則有莫凡比、卡比索和明治,而且冰淇淋是用脆餅裝而非用碗裝。


  這頓餐每人450元加一成服務費(有兩小時用餐限制),說實在是相當不便宜的一餐,但以食材的新鮮度及多樣性而言,這樣的價位還算可以接受,而且服務生很勤勞的幫我們換盤子以及收拾垃圾。但以我們現在的食量還真有點不划算呢!有機會還是會帶朋友來吃吃,小蒙牛算是個聚餐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