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誠品信義書店

        五月份的誠品是充滿設計的一個月,所以五月的第一天,就以設計、生活與美食,作為開場。O&CO.於誠品信義店的Cooking Studio舉辦了地中海創意料理的活動,好佳在實驗告一段落的我,就有機會來參加這次有趣的現場cooking 教學活動。


 
        這次教大家做佳餚的就是O&Co.的帥氣大主廚Jimmy,一開始絲絲和Jimmy就先介紹這個由法國遠渡來台的頂級橄欖油品牌O&Co.,這個牌子除了橄欖油還出產了相關的產品像是主廚開胃醬蔬食醬系列及香料調味系列等一系列產品,除了包裝精美之外聽說品質很好。所以這次現場製作的菜餚都是使用O&Co.的調味料來烹調。



        在講解過程中少不了meanu囉!但是這只有材料,方法可是要一邊觀察Jimmy做我們一邊認真做筆記。而且貼心的O&Co.還準備了精美小禮物給 有拿到meanu的各位,但是現場人真的太多所以只有有座位的參與者才有meanu。在製作開胃菜之前,Jimmy先做了一份法式吐司,將法國麵包稍微烤 過後,淋上羅勒欖油再灑上番茄粉就ok啦!雖然淋上橄欖油但卻不像加了奶油一般會油膩,而且羅勒味很香,吃完整個胃口都開了,而且黃橙橙的色澤讓人不禁覺 得真的很漂亮。



        由於第三道料理-烤羅勒鯛魚佐香草海鹽番茄需要烤半個小時,所以首先處理魚肉。使用一般超市就可買到的鯛魚片,佐料方面使用牛蕃茄和紅番茄各半,灑上魚類料 理專用香草鹽,淋上法國科西嘉島橄欖油(瑪齊莉恩尼橄欖油莊園)和番茄粉,最後用烤盤紙捲好用訂書機訂起來就放入烤箱。Jimmy很貼心的在活動開始前就 先幫大家做好小份的烤羅勒鯛魚佐香草海鹽番茄,他說還有客人以為他在做和果子呢!


處理魚料理的步驟

   最後就做開胃菜-地中海夏季芒果Buffalo起司開胃菜。使用了小番茄和芒果切丁,加上只有在微風等有賣國外蔬菜的店買了嫩菠菜,以及義大利 Buffalo起司。淋上的是無花果醋:德卡明內稀有橄欖莊園的橄欖油=1:2比例調好後淋在已經裝好的芒果菠菜等材料上面,再好好攪拌,認真的助理就趕 緊分裝給大家食用。


品評感想:
  地中海夏季芒果Buffablo起司開胃菜-無花果醋的味道濃厚,酸酸甜甜的很好吃,配上芒果和小番茄味道很搭,菠菜真的很嫩。Buffablo起司味道還好不會很重,個人不太愛吃味道太重的起司。


裝好的開胃菜

  烤羅勒鯛魚佐香草海鹽番茄-烤到一半香氣就飄出來,整個有餓到,羅勒味超香。但是很可惜,覺得魚沒有烤入味,整體吃起來只有香氣,少了主菜實體的感覺,雖然咀嚼著魚肉卻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口感。但是蕃茄這個配料吃起來倒是不錯。


       
        最後,試吃完這次的地中海料理,大家都很踴躍的分享心得,最後就是換小禮物。O&Co.不虧是做生意的,換禮物當然是到他們在誠品的門市換囉!順便推銷他們的產品,我也不小心就敗了三罐,兩瓶香料鹽和羅勒橄欖油。



        回家試用看看到到底好不好吃囉!希望就如同O&Co.標榜的"把三星主廚帶回家" ,讓我天天有美食可以享用囉!



p.s.O&Co.送大家的小禮物是橄欖油的護膚產品試用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