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桑食堂(總店)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2-5
電話:02-2351-3323
官網:
http://lvsang.myweb.hinet.net/

        每次跟豬仔到永康街,這間是我們兩個不會踏進去的店,總覺得消費太貴而且怕不會點,點的不好吃又被貴到。上週六老媽同事請他們到呂桑食堂中山店去用餐,感覺不錯,星期天中午就想帶我跟老妹去吃,剛好看到名片上有永康店,於是老媽他們就想說就換個店面去試試看總店跟分店會不會有差別,於是我們就到呂桑食堂總店來吃午餐。



        一進門就看到琳瑯滿目的菜單跟擺滿菜色的櫃檯。服務生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入座,雖然一樓座位不多,但是座位讓人覺得很舒適,桌子下還有讓大家可以放東西的空間,設計很貼心。這間店標榜的是宜蘭小吃,但是才來吃第二次的爹娘不太知道要點什麼,因此我們就點了3~4人的合菜,內容有和風沙拉、味噌大腸、蒸豆仔魚、現撈透抽、宜蘭甘花、宜蘭西滷肉、滷桂竹筍,白斬雞我們換成日式炸豆腐和菠菜白雲玉子。



  和風沙拉,裡面的料很多,有番茄、蘋果、杏鮑菇、玉米、山藥、茄子和秋葵等,淋上日式和風醬含有一點辣辣的芥末味,搭配起來很清爽好吃。



        菠菜白雲玉子其實就是蒸蛋,上面那層綠色的顧名思義就是菠菜做成的,乍看之下很像豆腐,很有趣的一道菜,可惜味道不是我們習慣的日式蒸蛋那種有高湯香味的蒸蛋,他將蒸蛋作為冷盤,有點吃不習慣。



      宜蘭甘花,也就是雞捲,要炸的熱熱的沾醬比較好吃,外皮很酥脆,一份四個一人一個剛剛好。不過我不愛吃雞捲或蝦捲類的食物,但是我覺得這到炸的不錯,老爸老媽都覺得這道很好吃。



  滷桂竹筍,滷的很不錯,不過...還是我家外婆滷的比較好吃,喝喝~~


   
  蒸豆仔魚,他們家的魚挺新鮮的,魚肉很嫩,雖然說是清蒸但是仍有淡淡的滋味。



  味噌大腸,蠻特別的一到大腸料理,有淡淡的味噌味,大腸切的厚厚的很有咬勁,而且滷的很香很好下飯的一道小菜。



     現撈透抽,他們家的海鮮都還蠻新鮮的,而且料理的都剛剛好,透抽也燙的剛好不會過老,很不錯。



  宜蘭西滷肉,感覺很像大雜燴,裡面有大白菜、菇、蟹腳等料,很豐富的一道料理,可以說是湯但也稍稍的有點芶芡,我看來用餐的桌上一定會出現這道菜,看來這可是呂桑食堂的招牌菜。湯可以再續,但是之後續的湯就是加清高湯,所以味道會比較淡一些。



         炸豆腐,我覺得他們家的日式炸豆腐沒有很好吃,有點可惜。


  我們點的是3~4人的合菜但是菜非常的多,說實在這樣吃下來非常的撐,因為我們有換菜有補差額,所以一共吃了1220元,以這麼多的菜色來說算是很划算,不過老爸老媽覺得中山店的品質跟服務比起永康街總店的好很多,所以下回應該會回中山店去用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