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bfd5573e9b04.jpg

小說形式創新突破,浪漫主義深入骨髓
「請寫e-mail給我,艾咪。
寫信彷彿親吻,只是不靠雙脣。
寫信是兩顆腦袋的親吻。」
一封寄錯的e-mail讓艾咪與李奧成為靈魂知己、彼此的內在聲音,一對完美的網路情人!
然而,他們最想告訴對方的是:「嗨!我們不見面,好嗎?」

(內文簡介)

在日常瑣事喧擾不堪的現實中,能有一塊比虛擬空間更自由隱密的領域,去盡情實現你所有的渴望?

艾咪寫了一封e-mail向《來客》雜誌取消訂閱,因為打字失誤,信件陰錯陽差傳至李奧.萊克的信箱。艾咪三番兩次寄錯信件,不堪其擾的李奧終於回信,禮貌地解釋了這場謬誤。結果,兩個全然的陌生人透過e-mail開始有了不尋常的魚雁往返。李奧向艾咪表示:「親愛的艾咪,我真的對妳很感興趣,雖然我知道,這份『感興趣』聽起來非常荒唐。」艾咪回信:「我的句子回應著你的文字,其中浮現一個男人的影像,突然之間我能夠想像,在這世界上真的很有可能存在一個像他這樣的男人。」兩人遊走於生疏與親密之間的曖昧界線,心中迸出愛情的火花。接下來,無可避免的念頭:他們是否該見面呢?這似乎只是時間的問題。然而,「見面」的想法讓兩人心神不寧、坐立難安,寧可一再地延宕。

更何況,李奧才剛結束一段失敗的感情,仍在療傷;艾咪則是已婚,而且婚姻幸福美滿。

到底,這份經過傳送、接收、儲存的感情,是否經得起「以真面目示人」的考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話,兩人又該如何是好.....



[讀書心得]

  

   剛拿到這本書時翻閱了內容,讓我想起痞子蔡寫的「第一次親密接觸」以及梅格萊恩演的「You've Got Mail」。因為有了「第一次親密接觸」的悲情結局,讓網戀在許多青春少女心中抱持著的那一點幻想。而之後又有「You've Got Mail」的美麗結局,更是讓大家為之瘋狂。
 
 
    因為靠著寄錯的E-mail而成為好友的能有幾人?可以成為戀人的可能是微乎其微吧!本書完全以E-mail的形態去完成一則故事,這是很新穎的寫書方式,剛開始很不習慣,但翻閱幾頁後就會跟著主角進入狀況很希望快點收到對方的E-mail。可惜終究兩位有緣人卻沒有辦法成為情侶,畢竟艾咪是個有丈夫有家庭的女人,這段豔遇事實上是不被允許的,因此這段戀情最後以『電子郵件帳號以更改,收件人無法接收傳送到此帳號的電子郵件』作為ending。
 
    誰都會有被挑起想出軌的心情,能不能玩這場遊戲只能看個人的功力。我想任何人尤其是已婚的男女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有可能會讓人出軌的舉動,即使只是個E-mail也可能改變一對夫妻對彼此的忠誠度,真是一本很趣的書,可以推薦給大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