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預告片覺得這部片好像很不錯,所以趁愛評剛好有特映會的口碑卷就換來看這部電影,運氣不錯有換到。







       有鑑於上禮拜排隊劃位的經驗,所以今天也是早早就先趕到華納,比上禮拜早到了5分鐘,沒想到已經大約有快10人在排了!這次來看特映會的人比上週的窒愛多很 多,看樣子想看這部片的人可多的呢!







電影院擺放的海報劇照。







這次位置就比較前面了,在J排的9&10。









<劇情簡介>



《蘇西的世界》一片的主人翁是蘇西沙蒙,14歲的她在1973年12月的某一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慘遭殺害。她在死後仍在 天上俯瞰她的家人,而殺害她的兇手 卻仍逍遙法外。蘇西被困在既奇妙又神秘的死後世界,她發現她必須在壓抑想要報仇的欲望,以及希望她的家人能夠撫平傷痛、繼續過活之間做出 選擇。故事一開始是一起駭人的謀殺案,後來則發展成一場充滿懸疑性以及奇異景象的旅程,透過記憶、愛以及希望的凝聚力,轉變成令人驚喜及動容的感情領悟。





         這部片的內容很特別,從蘇西死後徘徊在人間與天堂之間的世界看現實生活中的人們因為他而改變了生活。我記得以前也聽過,若人過世後有放不下的事情是無法升 天,從這部片可以深刻體會,就像之前電視新聞也播報過,凶殺案往生者顯靈的道理是相同的吧!不過這部片沒有拍的像台灣變色龍或是藍色蜘蛛網這麼可怕,相較 起來比較溫馨跟帶有淡淡的哀傷。死後的時間是靜止的,劇中蘇西這樣說過,因為蘇西不會隨著時間而長大改變,所以整部戲看起來雖然有提到過了1.2年過了幾 年,但是卻讓人感受不出時間的流逝。











蘇西是個細膩 的女生,在青春期的14歲,應該還有大好的人生卻因為被謀殺而過世。他死後的世界看的出還充滿童稚的心靈,連我看了都很想進入他那愉快的世界。他的演技算 是不錯,能讓我隨著她和劇情有難過有恐懼和快樂的情緒。











蘇西的父母由Ryan Gosling和瑞秋懷玆飾演,對於蘇西的死,兩人分別飾演不同的態度,父 親積極的想找出兇手來為女兒平反,看著這麼努力的父親不論經過1.2年仍舊不放棄,就可以看出他對他女兒的愛有多深。但是母親則是逃避女兒的死亡,後來甚 至離家到遠方去想遺忘掉曾經這麼悲傷的事實,但劇情到最後瑞秋懷玆還是接受女兒不在的事實。但不論怎 麼說這一切都是需要時間的吧!





Stanley Tucci將小孩殺人癖演的還真令人覺得毛骨悚然,雖然說對他的下場只有"什麼!居然是這樣死掉的!"讓人有種不痛快的感覺,但是這很現實的反應出社會的 真實面,壞人不一定會被抓起來,這令人有點感嘆。蘇西的妹妹也是很堅強的孩子,為了找出殺死姐姐的兇手拼命鍛鍊身體以及提昇自己的能力,深深覺得,身體真 的要健康,哈哈!





這部片還挺對我的胃口,我覺得拍的很不錯,很推薦給大家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