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gallery.photowant.com/b/
        
         明明一個就在趕論文初稿搞不定數據的人加上要寫一小部分國科會結報的我,就因為看到了預告覺得挺好看,所以就拉著已經分身乏術的豬仔擠出一點時間陪我來看這部浪漫喜劇愛情片。


DSC07877.JPG




        這次的特映會地點在百老匯3D數位影城,每每經過又在實驗室旁邊卻不曾進去過的影城,果然是小電影院,連要看電影排對劃位也沒有哪位工作人員出來指揮一下,也不知道該排哪邊,所以就由要看電影的各位自行排出一條隊伍等劃位開始,真是太不專業的電影院!


DSC07878.JPG


         大大的劇照跟我....相較之下~~~女主角真是漂亮多了!!





<劇情簡介>

你可以懷疑星星是火,懷疑太陽會移動,懷疑真理是謊言,但絕對不要懷疑我對你的愛。──威廉莎士比亞

        任職於雜誌社的蘇菲,夢想著晉升為記者,維特則是位義大利餐廳主廚,正準備自立門戶開家自己夢想中的餐廳。結果原本預計的婚前浪漫之旅,卻因維特 一直忙著為自己餐廳尋找完美食材而冷落蘇菲。

    某日,蘇菲隻身前往維洛納當地著名的茱麗葉故居探訪,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女人,都來到這裡寫信給茱麗葉傳達失戀之苦與對愛情的渴望。她發現這裡 竟有一群自稱為「茱麗葉祕書」的婦女志工,專門以茱麗葉的名義,一封封回覆這些寫給茱莉葉的信。蘇菲在這裡找到了一封50年前,由克蕾兒(凡妮莎蕾格烈芙飾演)寫給茱麗葉的信,她在正 值情竇初開的15歲少女時期,愛上了一位義大利青年,卻因父母反對而無法相守。蘇菲深受這封信打動,決定親自幫她回信。


        結果令人意外的是,已當上祖母的克蕾兒,竟因蘇菲的回信而回來維洛納找尋她失散已久的愛人羅倫佐(法蘭諾奈羅飾演)。克蕾兒在孫子查理(克里斯多 夫伊根飾演)陪同下,帶著蘇菲一起踏遍風媚的托斯卡尼地區,鼓起勇氣去尋找這段曾經失之交臂的愛情。然而在陪伴克蕾兒去尋覓真愛的過程中,蘇菲也發現自己 正在為自己的人生,撰寫另一個勇敢追愛的故事。


<心得>

   電影一開始就由一幅幅kiss的圖(如同下圖我家的小豬仔kiss圖)帶出序幕&這段有趣的故事~~






  美麗的女主角帶著愉快的心情跟著未婚夫到義大利度蜜月,因為未婚夫仍舊忙於他的餐廳事業,於是兩人就在蜜月中分道揚鑣各自前往自己的旅程。由於劇中融合了美.英和義大利這三國不同的人情,可以很明顯的看到蘇菲熱情以及自在的美式風格,以及熱於助人的感覺。





  
  男主角查理,就是個很典型的英國人,雖然不相信所謂真愛,但是後來還是愛上了熱心又可愛的女主角。
    





       克雷兒是個很可愛的老奶奶,妮莎蕾格烈芙將這個角色演的很可愛,雖然年紀較大,卻不失優雅和保有跟年輕人一般對於追求愛情羞確的心情。看到他每次要面對不知是否是她真愛的羅倫佐那種擔心又怕受傷害的表情,頓時都不覺得她是個年紀大的老奶奶呢!






  蘇菲的廚師男友,是個總是不顧蘇菲想法有點自我的男人,雖然到最後蘇菲要離開他的時候感覺他也是很難過,但是也很誠實的跟蘇菲說以目前的他這就是他的個性也無法改變。但我很羨慕蘇菲有個廚師男友,可以一天到晚吃好吃的東西,雖然連去渡蜜月都不顧蘇菲的感受老是跑他自己的美食行程,但是我也好希望可以跟他一起去挖松露喝紅酒吃遍義大利美食和逛酒莊~哈哈~~





  茱麗葉的秘書群,我很好奇...真的有茱麗葉的秘書會回信給寫信的人嗎?那以後有機會去義大利我也要寫看看會不會有人回...我可以應徵當沖文翻譯嗎?






   這部片的內容真的很有趣,利用尋人的方式表達出這世上還是有真愛存在,而且不論年紀多大,還是有追求真愛的資格唷!看到片中義大利漂亮的美景讓我很想去義大利來的自助旅行咧~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片,真是非常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