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巧克力中的類黃酮有助於緩解腹瀉的症狀   新聞日期 : 2005/11/11 下午 03

 黑巧克力中的類黃酮有助於緩解腹瀉的症狀  
新聞日期 : 2005/11/11 下午 03:40:26 文章來源 : Sciscape科景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去台北車站買墨水匣順便到凱撒飯店B1買

        今天去台北車站買墨水匣順便到凱撒飯店B1買麵包,在1樓就看到潘妮垛果子工房。因為她們的蛋糕太吸引我了,所以就進去看看。
蛋殼乃酪20元
   看到她們的蛋殼奶酪超級吸引人的 ,其他的蛋糕也是。所以後來我買了4個蛋殼奶酪,2個咖啡2個原味。還有一個德國Bunk幕斯,是巧克力的唷!!結果我發現我太認真的看蛋糕,連店員是可愛的慧琳我都沒有注意到,她還跟我說"需不需要幫忙介紹"我還說不用,但是目光完全在蛋糕上,所以等我看夠了,轉頭一看才發現她。真是超級不好意思的說......我完全被蛋糕吸引了,真是。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09 Wed 2005 05:58
  • 夜曲

夜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一群嗜血的螞蟻 被腐肉所吸引我

夜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一群嗜血的螞蟻 被腐肉所吸引
我面無表情 看孤獨的風景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禮拜六中午帶著寢室的學妹們去吃,這算是我第四次去吃了吧!!不過前幾

      禮拜六中午帶著寢室的學妹們去吃,這算是我第四次去吃了吧!!不過前幾次因為自己沒相機,所以一直沒有寫食記。好在這次來吃學妹們帶著相機,所以就有機會寫啦!!

      我們點了2份巴拿馬蘋果悶雞,西班牙海鮮蔬菜飯,還有我的檸檬雞火鍋。還有多點西班牙蛋捲和莎拉。
西班牙蛋捲...裡面還有馬鈴薯泥唷~~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03 Thu 2005 06:31
  • 秋蝶

 蝴蝶   那花叢    艷麗的風在飄 秋葉 &

 蝴蝶   那花叢    艷麗的風在飄
 秋葉   那森林    燄紅的似火

 褐色大衣佈滿片片炫麗的翅膀
 是楓葉蓋滿了灰色街道的大地

  寂靜的圓舞曲   亮麗的蝴蝶不在
  滿地滿地    只剩熱鬧之後    碎零零的片段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中午到新莊新開的野宴吃午餐。我們是第一個進去吃午餐的客人。一開始他們都送最基本的拼盤,雞肉豬肉羊排牛肉,秋刀魚,章魚花

  今天中午到新莊新開的野宴吃午餐。我們是第一個進去吃午餐的客人。

一開始他們都送最基本的拼盤,雞肉豬肉羊排牛肉,秋刀魚,章魚花枝等等。還有一鍋火鍋,東西拿出來跟我們暑假在花蓮吃的完全差很多,花蓮的野宴是什麼鳥呀!!超級糟糕的。光是火鍋料就差超級多的基本上我們吃的很少,畢竟四個女生吃不了多少,肉也只多點了雞肉跟霜降牛肉,其實他份量也給的很多,我們還有叫大腸,他們的大腸厚度切的實在差很多,麻糬也是,刀工要在加強。但是基本上東西真的很不錯很好吃。火鍋料也很多,他們的拼盤雖然拿來小小的一盤但是料給的都不錯。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到永康街去吃飯,呵呵...我們選中的春彥台居然是上一次走過但是不想進去吃的店,當場點點點了起來。而且看見門口上貼了因為物價上

今天到永康街去吃飯,呵呵...我們選中的春彥台居然是上一次走過但是不想進去吃的店,當場點點點了起來。而且看見門口上貼了因為物價上漲所以必須加收一成服務費而有點猶豫,不過既然決定了就進去吃啦!!!
                                                                               
看了菜單,因為等等還要去續攤所以我們就點了比較便宜的丼飯類,寶貝始終如一的叫了他愛吃的勝丼,我則叫了炸蝦丼。恩恩..等呀等呀!!寶貝的炸豬排就先上來囉!呵呵..整個豬排上完全蓋上了和著蛋汁的洋蔥完全看不到下面的飯和豬排,挺特別的一點是,他淋上了生蛋白。恩恩~~口感是還不錯啦!!但是豬排吃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接下來就是等我的炸蝦丼,不過似乎他是忘記我有點這樣菜的樣子,過了20分鐘,寶貝都快吃完了,才有服務生來問說有沒有少什麼,我說炸蝦丼..他根本就是忘記了吧!!有點怒..我就跟寶貝說,你快吃吃完了還沒上我的我們就閃人,結果,我的炸蝦還是上來了,真可惜原本想走人的說。他的炸蝦短短小小的一隻,有種炸熱狗的感覺(指形狀而言),吃起來嘛~~他裹的漿有花枝丸的味道,他該不會是用花枝作為魚漿裹上去的吧!!是不錯,只可惜他的蝦殼並沒有撥的很乾淨,我不是指尾巴的部分唷!!而是中間身體的地方,有點不太高興,怎麼煮個食物處理成這樣子。後來我並沒有把飯吃完,我覺得飯太濕了,雖然丼飯就是如此,但是寶貝的也沒我的那麼多湯汁呀!!又不是在吃泡飯>"<(其實也沒這麼嚴重啦!!)去結帳總共吃了231元。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剛好看到鶯歌舉辦陶瓷博覽會,所以趁寶貝放假我們就出去玩玩啦!!不過說實在今天天氣一直讓人非常提心吊膽.好擔心


因為剛好看到鶯歌舉辦陶瓷博覽會,所以趁寶貝放假我們就出去玩玩啦!!不過說實在今天天氣一直讓人非常提心吊膽.好擔心會下大雨,還好都是小小的一點點的小雨.

今天十點多從寶貝家出發..走板橋樹林再到鶯歌,記得一年多前到鶯歌完寶貝騎車騎了好久說.到板橋還看到了我昨天買豆沙餅的店呢~~其實今天感覺時間沒有過這麼久一下子就到了樹林,在市區我們想說都到了這就趁寶貝拿了地圖再看時我去7-11蓋章.結果店員跟我說她們的章被偷了!!j我頓時無言...為什麼有人要偷微笑章呀!!!所以有點沮喪的走出便利商店~~~還好沒讓我沒在7-11蓋.騎上車沒多久寶貝就說等等會經過三佳火車站,我就說三佳車站也可以蓋章唷!!於是我們就停了一下當作中間的休息站.拿著微笑鄉鎮的黃色蓋章本走進小小的車站,剛好列車進站,站長先生在呼喊著南下的列車到站了.我們看看售票室裡沒有人,於是想說大概只有站長先生在吧!!等車走了我們再問他要在哪蓋章好囉!!沒想到眼尖的站長先生早一步發現我們,於是進了售票是拿了章給我們蓋.於是我們開心的蓋完章道了謝就在車站外拍照,沒想到站長先生之後又拿了三佳車站鐵路紀念可以收集車票的名片給我們.真是..頓時超感動的..果然是不需此行...站長伯伯看起來很兇可是卻是一位好人呢!!果然微笑章可是帶給我們溫暖暖的感覺.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的午餐         這是第二次來鶯歌也是第二次來吃阿婆壽司.一到店面,人依舊一樣的多,新發現是他們擴張營業啦!!還有2.

我們的午餐
         這是第二次來鶯歌也是第二次來吃阿婆壽司.一到店面,人依舊一樣的多,新發現是他們擴張營業啦!!還有2.3樓呢..於是我們就坐了電梯(其實根本走樓梯就好了嘛~~)上了2樓.
                                                                               
        我們這次叫了豆皮壽司30元、海苔壽司30元、蒸蛋一人一個共20元、味噌湯10元.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牛肉麵節 涮牛肉冷麵創意退群雄【大成報 記者 林宜屏/報導】     &n

台北牛肉麵節 涮牛肉冷麵創意退群雄
【大成報 記者 林宜屏/報導】 
       台北牛肉麵節最後高潮創意牛肉麵賽,專家加上民眾所組成的百人評審團,烹飪老師劉維珍的「涮牛肉冷麵」打敗群雄,繼初賽後蟬連冠軍,經過此次加持,劉維珍表示希望能開一家自己的店,讓更多人能分享她的手藝。
      昨(24)日在紅樓廣場舉辦的創意牛肉麵決賽,在百位評審品嚐後,在專業烹飪老師劉維珍「涮牛肉冷麵」、麵店老闆林健龍「台北野菜牛肉麵」、旅行社顧問賴惠盛「五行蔬菜健康牛肉麵」中,選出創意牛肉麵王。最後,由任職於大安工研文化教室的烹飪老師劉維珍戴上王冠。 初賽與決賽都有當評審的名廚柯俊年表示,涮牛肉冷麵選用了上等的澳洲和牛菲力,光食材就已經領先一大步,而醬汁的酸鹹拿捏得恰恰好,吃起來清爽開胃,加上決賽時天氣炎熱,冷麵更是佔了優勢;「野菜牛肉麵」的湯頭則沒有初賽時出色,湯中重要的蒜味不見了,麵也沒有之前來得有彈性。而資深美食家翁雲霞也表示,涮牛肉冷麵有將牛肉的鮮味提出,是3者裡把牛肉表現最好的。而融合中國五行以大量蔬菜呈現的「五行麵」本身湯味不重,但香菜、蔥等辛香料卻過多,將整碗麵與牛肉的味道都搶過去,是柯俊年與翁雲霞一致感到遺憾的地方。 雖然最後結果揭曉,但西華副總經理夏基恩這個德國人,卻獨愛傳統口味的台北野菜牛肉麵,看似簡單卻很有傳統的風味,湯頭裡充滿蘿蔔、番茄等蔬菜味,喝起來清新舒暢。 台北牛肉麵節熱鬧風光落幕,愛吃鬼作家李昂為這場比賽下了最好的註解,她認為牛肉麵節讓年輕人注意到了牛肉麵的存在與美味,但創意賽中可惜的是3者依然沒走出台灣自己的路,冠軍偏向泰式、五行則顯然是日式、野菜牛肉麵則少了新風貌。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35號之1
電話:(02)23947517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難得今天超級清閒,早上幫忙到完3大包垃圾以

        難得今天超級清閒,早上幫忙到完3大包垃圾以及2包資源回收....就等著下午幫學姊測他竹筍的水含量.一直到中午實驗室只有我跟睡在實驗室的學長..大家都不在..

        所以....今天就提早回家囉!!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學長教我測花青素在不同濃度

         昨天學長教我測花青素在不同濃度酒精度下的聚合程度(花青素本身就會聚合).

         粒徑機在測之前要先熱機至少30分鐘分HPLC是一樣的.我們要做簡單的測試,他所用的cuve是全部是石英的也就是完全透明,不像分光光度計一樣是用兩面是霧面兩面透明的,所以拿的時候要小心只能拿角角,他是利用雷射光去偵測聚合度大小,由於花青素的顏色很深這次的sample大部分又是紅色的,所以要稀釋才有辦法偵測.我們算是做測試,所以每次一測就有10小次要做三重複,總共30次..機器在跑有時候測不到就要一直等等等等...快的話10次不用3分鐘就測完了,久的話...要1個小時多才測的完.所以今天我從40%~80%花了一天的時間才測完,超級久>"<..我還一邊看漫畫一邊測(因為剛好有嘛~~)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其實很輕鬆,一直到下午我才

         今天其實很輕鬆,一直到下午我才開始幫忙做實驗,配HPLC的移動相,有點緊張因為藥品都感覺好毒呀~~有乙晴甲酸...

        這次的過濾裝置又是不一樣的東西,實驗室果真是一堆奇特的東西呀!!明天應該會測花青素吧!!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禮拜在跟做玫瑰酒

          這禮拜在跟做玫瑰酒的學姐做實驗,不過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我從禮拜三才開始做.目前在勾兌(大陸翻成"勾對")也就是調糖度.酒精度跟酸度.看似簡單但是動作很煩鎖,要先配糖液在來有不同比例及濃度的酒要加糖,有20%以及40%各有1:10.1.5:10.2:10的比例.加入糖必須先將糖融入酒中,手超酸必須不停搖著大瓶子,做完這實驗我想去泡沫紅茶店工作不成問題.>"<.......

       測完糖,再將酒去蒸餾測酒精度,不夠在加之前調好的糖水...再調酸,加檸檬酸....不過好久...整個過程...腳站的也好酸唷!!


tsubas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